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空调调高一度倡议

2017-07-23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调高一度 酒店一月节省电费四千元

进入7月以来,北京市进入了超长“蒸笼”模式,用电量持续攀升,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地区性用电紧张,影响到了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本周四,首都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了“空调调高一度利人利己”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不少市民自觉调高了家里的空调温度。酒店、商场也纷纷响应,他们说空调调高一度不仅能为节能减排作贡献,还减少了企业的用电成本,一举多得。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了全季酒店天坛店,一进大门,并没有感到冷飕飕的寒意,室内的气温凉爽舒适。在前台的一侧,北青报记者看了5个温度计,它们分别控制着酒店内大厅、电梯间、服务台、楼道走廊灯、办公区等公共空间的温度,温度计上的温度显示都在26℃到28℃之间。

北京爱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荣说,倡议书下发当天她就看到了,她特别赞成。一方面,空调调高一度可以节能减排。另一方面,空调调高一度也可以为酒店节省不少用电成本。酒店使用的是商业用电,1.2元/度。他们算了一笔账,110多间客房,6000多平方米的天坛店,夏天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度,一个月就可以节约4000多元的用电支出。夏天4个月,就是1.6万元。

目前,爱保公司管理的北京20多家全季连锁店都响应了将空调调高一度的倡议。目前,全酒店的公共区域温度都控制在26℃到28℃之间,而且在客人的房间内,空调的初始设定温度也都设在了26℃。刘兰荣说,她还把倡议书发到了酒店业的朋友圈里,得到了不少同行的点赞和支持。

快70岁的谭正华师傅住在法华南里3号楼,虽说住在顶层6楼,可他家空调的温度一直控制在28℃上下。谭师傅说,平时家里就老两口,一般都不怎么开空调,一台电扇就能度夏。今年入夏以来,天气格外的闷热,6层吸热的威力渐渐显现。不过,他们也只把空调的温度开到了28℃。“现在都讲究健康,温度太低对身体不好,28℃的室温我们老人觉得刚刚好,特别舒服。”谭师傅说,他们把倡议书的内容还向家里的孩子科普了一下,现在,孩子们也开始试着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并调到了除湿模式。“我们每个人节省一度电不算什么,可全北京的市民都省一度,得减少多少碳排放。这个事儿得大家一起做!”谭师傅说。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孙璐告诉北青报记者,倡议书发出后,街道的微博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还下发到下辖的10个居委会。大家都觉得自己的举手之劳,汇集到一起就能给社会的节能减排做出大贡献。作为在机关办公室上班的上班族,他们觉得在26℃到28℃的工作环境工作最舒服,不会因为室内外温差过大而生病,平时他们还会互相提醒把空调的温度提高一些。

昨天是大暑,北京进入了二伏最热的时期,首都文明办期待市民响应倡议行动,把空调调高一度,争当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好市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