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开“传习所”讲传统文化

2017-07-23 08: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开“传习所”讲传统文化

昨日,在圆明园传习所内,“传统插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勤璋老师,向近二十名学员讲授宫廷插花技艺。据了解,在圆明园第二十二届荷花节期间,圆明园首次设立传习所,面向社会公众传播艺术文化,每期都有新课程。

“在古代,插花是十分讲究的,有盆花、缸花等类别,都有着不同的蕴意。”在课堂现场,梁勤璋和学员们的面前都摆上了花盆和剪刀,旁边放着康乃馨、君子兰、树叶等植物,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完成插花作品。

据了解,除了宫廷插花课程之外,圆明园传习所已经开展了两期画工笔荷花团扇课程。圆明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圆明园传习所主要开设传统文化课程,面向青少年、亲子家庭、成人等人群,一期讲一事、一课明一理,包括画宫廷团扇、习作宫廷插花、圆明园书法题刻赏析、习作宫绣、昆曲品鉴等传统文化活动,暑期的每个周六开展,同一系列课程的课与课之间相对独立,惠及更多喜爱传统文化的受众。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圆明园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