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未来一周降雨频繁 最高气温不超30℃

2017-07-23 14:13 千龙网

原标题:今日有雷阵雨出没 未来一周降雨频繁 最高气温不超30℃ 工作日早晚高峰易堵

下周京城持续凉爽模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张婷) 昨天(22日),京城在清爽的凉意中迎来“大暑”节气。今天,受副高压外围云系影响,仍有“调皮”的降水出没。目前仍处于地质灾害风险蓝色预警中,公众出行时请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活动。预计未来一周北京雨水频繁,凉爽天气将持续,最高气温在25℃至29℃之间。

由于下周阴雨天气较多,据市交管局预测,工作日早晚高峰受天气影响较大,预计东部城区、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天气   今日有雷阵雨  最高气温仅28℃

昨天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大暑”节气正值“三伏”中的“中伏”前后,意味着本市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同时也是降水多发的主汛期。

根据大暑的热与不热,有不少预测后期天气的农谚:如“大暑热不透,大热在秋后”、“小暑大暑不热,小寒大寒不冷”、“大暑连天阴,遍地出黄金”等。昨天大暑遇中伏,北京却迎来凉爽天气。监测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市所有气象观测点最高气温均不到30℃,体感相对比较舒适。

受副高外围云系影响,今明两天北京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雷达回波显示,北京西部的河北、山西有大片对流云团东移,目前,“先头部队”已抵达北京西部,延庆和昌平局部已开始下起了阵雨。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自西向东将有雷阵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降雨有间隙,夜间降雨以南部为主。因此提醒公众外出请携带雨具,注意防雷防雨。在降雨影响下,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8℃。

出游远离山区河道  下周持续凉爽

受前期频繁降水的影响,目前本市山区土壤水分达到或接近饱和,发生山体滑坡、塌方或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市气象台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已于21日19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蓝色预警,恰逢周末,提醒各位市民避免前往山区游玩,并远离河道,以免发生危险。

经过如此舒适宜人的周末,不少市民担心未来一周桑拿天还会杀“回马枪”。不过,市气象台的预报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据七天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北京雨水频繁,凉爽天气将持续,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目前预报为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雨措施。

交通   阴雨天气较多  下周早晚高峰易堵

记者上午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下周阴雨天气较多,对京城交通的影响将较大。预计工作日早高峰,东三环南路、崇文门外大街、肖家河桥、建国门外大街、德胜门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其中,工作日期间,东三环京广桥区交通压力尤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预计东三环北路、学院路、将台路、北三环中路、西四环北路、东四环中路等路段易发生拥堵。

另外,进入暑期以来,左安门、西直门、新兴桥、联想桥等培训机构集中的地区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而受暑期外埠来京就医人数增多的影响,儿童医院、首都儿研所等部分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在出行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拥堵道路。

另据记者从昌平交通支队了解到,北六环楼自庄桥至酸枣岭桥一线为事故多发路段,交通部门将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对路况进行实时监控。警方也提醒司机,在驾车经过上述路段时应谨慎驾驶。

文/记者 赵颖彦 张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颖彦 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