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十大赏荷纳凉地 盛夏等您来消暑

2017-07-23 14:15 千龙网

原标题:十大赏荷纳凉地 盛夏等您来消暑 

包括颐和园、玉渊潭等 陶然亭变身动漫海洋 此外 野生动物园开启夜游活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王思思)几场雨下来,京城天气格外凉爽,正是逛公园的好时候。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陆续推出“十大赏荷纳凉”胜地,包括颐和园、玉渊潭等,供市民赏花消暑。

此外,即日起陶然亭公园将成为动漫的海洋,非常适合小朋友游玩。

另外,北京野生动物园也开启了“夜游”模式,小朋友们跟着家长和工作人员,将可以体验一把动物们的“夜生活”。

市属公园  带娃逛陶然亭  享受动漫盛宴

暑期烈日炎炎,闷热难忍,孩子们去哪玩成了家长们最甜蜜的烦恼。

即日起至8月20日,陶然亭公园将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动漫科普文化活动,本届暑期动漫科普文化活动以小朋友们熟悉、喜爱的“小叮当”形象为主元素,以“清凉白”和“夏日蓝”为主色调,沿园内主游览路线设立卡通动漫形象及动漫模型,供游客拍照合影留念。

在陶然亭公园南湖码头,小朋友还可乘坐蜜蜂、毛毛虫、小丑鱼等卡通形象的游船,射击水怪造型的漂浮物,体验水上射击乐趣。

雨后,京城还将迎来一个多月的高温天气。为此,市属公园为市民游客推荐了“十大室外纳凉”胜地及“十大室内纳凉”展览。

目前,市属各大公园内波光粼粼、荷花盛开,观赏面积达十万余平米,其中,颐和园西堤百亩荷田,成为古典皇家园林中不可不去的赏荷之处,乘船进入藕花深处,观“绿波随风翻滚,万柄红荷摇曳”的美丽景致;陶然亭公园华夏名亭园与挺立于碧绿荷叶之中的粉红花朵交相呼应,可感受荷花中的别致“亭文化”;玉渊潭公园泛舟西湖,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景象。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夏季多雨,市民不要到禁行地段观赏,观赏的同时特别要注意脚下安全。

野生动物园  “夜游”模式开启  可24小时“探险”

夜游恐龙山、跟马来熊亲密互动、给大老虎打“飞针”、体验实习小兽医、在动物园区内搭帐篷……从昨日开始,北京野生动物园开启“疯狂亲子24小时”的夜游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拿着手电筒“静悄悄”地跟着工作人员,夜探野生动物园。

今年春季,北京野生动物园对部分区域进行升级改造,开放了针对小朋友的“奇趣乐园”区,此次夜游的主要活动都集中在这个园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不仅有马来熊、耳廓狐等各类萌宠,还为刚刚出生的动物建造了一个“萌宠幼儿园”,目前3个月大的小老虎和小狮子以及金丝猴“四喜”都入住在此。

“小朋友们知道如何可以远距离地将针头注射在老虎身上吗?”“老虎身上的哪些部位是不能注射的吗?”昨日17时,正是“实习小兽医”环节,在园区内的兽医带领下,小朋友们正在尝试如何用“飞针”将针头“吹到”老虎模型的身上。

据悉,由于老虎、狮子等猛兽比较凶猛,工作人员难以靠近,所以平日给它们注射时,大多要在相隔5米远的地方,通过“口吹”飞针的注射方式将针头注射到猛兽身上。

以老虎为例,其注射部位主要集中在前肢及后臀区域,所以对于飞针的精准度有极高的要求。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由于肺活量不足,针都根本飞不到“老虎”身上。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小朋友们将在萌宠幼儿园里搭起帐篷,跟小老虎小狮子进入甜蜜的梦乡。  文/记者 耿学清 王思思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耿学清 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