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警营开放体验

2017-07-24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警营开放体验

排爆机器人、狙击步枪、攀登突击车、新型水炮车……在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警营开放日上,这些平时很难见到的武警装备一一亮相,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过一把特警瘾。活动现场,反恐特警、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毛卫东负重10公斤做平板支撑,也让市民大开眼界,争相与其“一决高下”。

特警高精尖的装备向来是最神秘,又最让大家“向往”的。记者看到,在设备展示区内,除了防弹头盔、防弹盾牌、抓捕叉,还有95式自动步枪、88式狙击步枪、38mm防暴枪、97-2式防暴枪等枪械,以及最先进的排爆服、排爆机器人,无不引起现场“粉丝”的浓厚兴趣。众多小朋友、大朋友们亲身一试,“把玩”各式装备,现场过了一把特警瘾。而车辆装备区,猛士突击车、攀登突击车、装甲车、新型水炮车等炫酷的特种警车也一一亮相,市民可以亲自登上战车体验。

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大家将目光转向了旁边一栋5层高建筑物。“开始行动!”随着一声口令,六名特警队员两两一组,凭借一根绳索从楼顶索降至地面,犹如神兵天降,动作之娴熟、快速,令现场的观众目瞪口呆。记者看了一眼计时器,垂直索降20米的高度,他们仅仅用了3秒。而另一旁的建筑物外,发现“嫌疑人”目标后,三名队员互相配合,一人持枪守在窗外,另两人先后坐滑至“嫌疑人”所在楼层,从窗口突入,消灭目标,解救“人质”,顺利完成任务,整场演练一气呵成,引来观看者拍手叫好。“太帅了,这比看大片还过瘾。”一名男子感慨道。

活动现场,还有一块最“燃”的互动区域,前来参观者都有机会与平板支撑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特警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毛卫东一决高下。

去年,在第二届平板支撑世界杯比赛中,毛卫东代表中国警察以8小时0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而由于活动现场时间有限,为了增加他的难度,他需要负重10公斤。双肘弯曲撑在一块垫子上,脚尖撑地,身体腾空,腰板笔直,虽然背上放着两块大器材,毛卫东仍面露轻松、眼神坚毅。

“毛卫东,加油……”,队友们在旁鼓励加油,一些市民也纷纷加入,挑战这项锻炼腰腹力量的运动。一个小时过后,毛卫东仍保持姿势一动不动。“今天算是长见识了,特警的体能和精神状态真是棒棒哒。”一位女士竖起大拇指为毛卫东点赞。(记者 任珊)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