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雄铁路北京设三站 经廊坊至雄安东站

2017-07-24 13:45 千龙网

原标题:京雄铁路首次环评 北京设三站 

线路全长约100.283公里 连接北京新机场 经廊坊至雄安东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7月21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公示了北京至雄安新区铁路的第一次环评公告。公告显示,京雄铁路起自北京李营,经河北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约100.283km。这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以后,最早由官方机构明确公示的铁路项目。

据公告显示,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线路起自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约100.283km。其中李营至新机场段约35.883km维持原京霸城际工程建设方案;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线路正线长度约64.4km,以及新建京津联络线、雄安东枢纽联络线等相关工程为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范围。

公告显示,北京至雄安铁路的建设单位为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有限公司,评价单位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评价工作程序为:环评工作委托→第一次信息公告→研究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文件,研究与建设项目有关的技术文件及其他文件→现状调查、监测→现状、预测评价→提出预防或减缓措施→第二次信息公告、报告书简本公告→征求公众意见→报告书修改→环境影响报告书上报审批。

记者了解到,作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京霸铁路将改线建设,不再经过霸州,改为连接雄安新区并在新区东部设站。京霸铁路是京九客专的一部分,按照原计划,在北京设李营站、黄村站、新机场站三座车站,今年5月已经开工建设。

今年6月份,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到雄安的铁路会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从新机场以南进入河北后,计划不再经过霸州,改线途经雄安新区,最终规划到达河南的商丘地区。而此次公告中提及京雄铁路雄安新区终点为“雄安东站”,进一步证实这种说法。

今年6月,河北省政府曾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到,围绕雄安新区将建设和研究5条铁路,包括固安至雄安新区至保定城际、京九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段、京九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北京至雄安新区至石家庄城际,并研究天津至雄安新区至石家庄铁路。

与此同时,未来雄安新区将形成以城市轨道交通为主的城市道路系统,与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京、津、廊、保之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和区域内部通勤交通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