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葛宇路”换上新路牌“百子湾南一路”

2017-07-24 13: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葛宇路”换上正式路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实习记者 邱锦)“葛宇路”路标被拆第十天,这条“无名路”上终于立起了属于它的路牌。昨天(23日),《法制晚报》记者在葛宇路上看到,一个名为“百子湾南一路”的路标竖起。

记者上午从朝阳城管双井执法队了解到,对于葛宇路本人如何处理或处罚不属于城管职权范围,城管部门也无权处罚,按照规定,应由交管部门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样拆下来的车牌也应由交管部门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苹果社区的原名为“葛宇路”的道路看到,道路两侧已经竖起了黄色路标,路标上写着“百子湾南一路”,并有英文“BAIZIWANNANYI Rd”的标注,同时有箭头指向西方。从现场看,路牌刚刚安装不久,地面上的地砖还有被起开的痕迹。

记者在现场查阅发现,手机地图软件已经显示该处为“百子湾南一路”。记者在现场询问了附近的居民,居民均表示不知道这个路牌是何时而立。在“百子湾南一路”的路牌旁有几名施工工人,他们说这个路牌前天晚上还没有立起来,昨天早上8点钟他们来这里开工的时候,发现这里新立了一个路牌,才知道这条路叫“百子湾南一路”。

而在原葛宇路的西边的马路两旁同样立了两块牌子,这里的水泥相对干一些,西面的原来位置的葛宇路旧路牌离新路牌大概有200米左右,维护小黄车的师傅告诉记者,三天前有工作人员在这里测量,昨天下午还没有路牌。

住在附近的陈大爷说,在这附近住了4年,大约两年前才有了这条道路,大爷觉得百子湾南一路更好找,更醒目,“你看百子湾南二路、南一路,这样才正规嘛,有逻辑大家才记得住,立在路口,多好找,颜色也明显,人家在路上开车也能找到路啊。”

回顾    央美学生将自己名字命名成路名

此前,名叫葛宇路的中央美院学生在毕业创作时展示了他的作品“葛宇路”,他将自己的名字做成路牌放置在苹果社区这条无名的道路上,随后被高德、百度等地图收录,引发热议。有关部门认定“葛宇路”路牌违规,7月13日,城管部门将“葛宇路”的路牌摘下。

据了解,该条道路原本规划名为“百子湾南一路”,但因为小区开发商建设后始终未能移交给有关部门,因此一直没有被正式命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洪雪 邱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