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观园蜡像手指断裂 园方回应

2017-07-24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观园内 景是人非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任小佳) “一个是阆苑仙葩, 一个是美玉无瑕。 若说没奇缘, 今生偏又遇着他……”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是人们心目中的经典,而北京大观园正是该剧的实景拍摄场地。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现在大观园“景是人非”,人物塑像破旧、失真等问题让“红友”失望。

记者探访实地发现,大观园中黛玉、袭人等塑像都用胶带包裹着手指,潇湘馆中黛玉低眉抚琴,但琴弦也已断裂。对此,园方回应,房屋一直在维修,而破损的塑像也正在联系修缮。

记者探访    

怡红院内 “袭人”手指缠胶带 

作为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实景拍摄地,占地13公顷的北京大观园位于西城区南菜园街88号,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园内分布着40余处亭台楼阁。目前,园区门票成人价为40元一张。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现在的大观园‘景是人非’,景观虽然还很漂亮,但人物塑像破旧、失真等问题让红友失望。”7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大观园发现,园内怡红院、潇湘馆等景点,确实有上述情况存在。

在怡红院,记者看到共有四个展室,其中一个展室内有贾宝玉和他的两个贴身丫鬟袭人、晴雯的人物塑像,有宝玉的书房和卧房。展室景点内都设立了玻璃围栏,写着“小心玻璃”提醒游客,游客需在玻璃板之外,观看室内陈设和塑像。

记者发现,袭人塑像的左手留有缠裹塑料胶带被撕下后的黑色渍迹,还有胶状物滴落凝固在手上。

潇湘馆中 “黛玉”手下琴断弦

除了怡红院,相隔不远处的潇湘馆也有类似问题。作为《红楼梦》女主角黛玉的居所,潇湘馆内的展室中,展出了林黛玉和紫鹃的塑像。其中黛玉低眉抚琴,但其手下的古琴明显断了琴弦,右手手掌也缠着层层塑料胶带。

此外,《红楼梦》中的另一位主角、蘅芜苑的主人薛宝钗,也难逃同样的命运。记者在现场看到,薛宝钗塑像手中握着一卷书,而其左手小指明显缠着胶带。此外,在红香圃景点附近的长廊也有破损,长廊一侧的石板均有损坏,钢筋已经裸露出来。

对于上述情景,有网友评论称:“从假人的神情之中,明显可以看出,这是仿着87版红楼剧组演员而制作的,但人物的制作明显粗糙,有的甚至不能看,人人身上都披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心里看着总不是滋味。”

园方回应    塑像正联系修缮  衣服将重新更换

7月21日,记者联系到大观园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大观园在1984年建造开始初期,共分为三期,主要是作为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外景基地,“《红楼梦》一共在这儿拍了3年。”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怡红院、潇湘馆等景点的陈设中,保留了当年剧组的一些道具和衣服,“塑像是当时做的,模仿剧中的人物形象建造而成,一直保存到现在。此外,整个园区也一直在维修,园区中的房屋在今年都做了修缮。”

对于场馆内塑像的现状,该负责人表示,“当时制作的并非蜡像,而是用玻璃钢制作而成,早期也会有一些游客的人为破坏,我们现在也已经做了隔离。目前,蜡像也正在联系修复,衣服也会重新更换。”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任小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