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张家口市驻北京西城区流动党委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2017-07-24 14:4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7月16日上午10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共张家口市驻北京西城区流动党员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市园博园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副书记,尚义县常委组织部长等同志出席了会议,驻北京西城区140余名流动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驻西城区流动党委书记贾庆贺代表流动党委作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11名流动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由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了流动党委书记、副书记,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流动党员最大的特点就是流动性强,他们遍布北京的行行业业,有的是来自企业的员工,有的是公司的老板,有的公司虽然在北京,但是常年出差在外,想开一次流动党委会、党支部会都很难选时间。为了筹办好这次会议,流动党委作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从会场布置、人员协调到会议通知、文件装订,再到起草报告、审定程序,流动党员们主动放下手头的工作,积极投入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之中。

第七支部副书记王明宝作为支部班子成员,不论多忙,不管多远,都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听说要开党代会,王明宝安排好手头工作,从杭州坐飞机赶回北京。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坐飞机赶回来,由于工作性质,他常年在外地跑,九三阅兵、两会值班等流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王明宝同志每次都是自掏路费,安顿好手头工作就从外地飞回北京,每次服务活动结束就赶回工作地,连家都顾不得回一趟。他总是说,“我是副书记,我不带头谁带头!服务首都,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责任。”

这只是我们众多驻京流动党员中的一个缩影……

除了驻西城区流动党委外,还有驻昌平区、丰台区、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等驻京流动党委也先后于近日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这次驻京流动党委进行集中换届选举,是在党的96岁生日刚过不久,“十九大”召开前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这既是流动党组织和流动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流动党组织组织领导能力和党员党性观念的一次大检验。标志着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时代。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结构的变化,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开始外出务工。为使漂流在外地的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先行改革,从2009年底开始,积极破解流动党员分布面广、流动性大、居住分散等管理难题,逐步探索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建立了驻京流动党员联合委员会,下设14个二级党委,分布在北京昌平、丰台、海淀、朝阳、房山、通州、西城等14个区域,在服务家乡和服务首都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绩,擦亮了张家口驻京流动党员的品牌名片。

为切实抓好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张家口市委秉承“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的“双服务”工作理念,组织引导带领广大驻京流动党员强党性、亮身份、树形象,得到京张有关方面的一致好评。深入开展“双找”活动,通过“党员找组织”和“组织找党员”,将原来较为分散的流动党员逐一进行摸排登记,建立详实的流动党员信息台账,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定期动态更新,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灵活开展“微信圈网上学、讲党课专题学、示范班集中学、交流会讨论学”的“四学”模式,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注重择优培养发展党员,探索建立“三推、三看、总预审、双公示”的发展党员工作法,由驻京流动党组织对外出务工人员中的先进分子进行培养教育,由流出地党组织进行跟踪发展,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扎实推进“双百”工程,选派百名优秀流动党员回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引导百名流动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创业,为反哺家乡积极贡献力量;持续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流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北京组织的扶危济困、支教助学、治安防范等各类公益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全国两会、党代会、天安门大阅兵、G20峰会以及外国元首访问期间配合驻地共建社区在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前门、马莲道等地区参加安保值班累计14000人次,在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大流动党员们在流动党委的带领和号召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驻顺义区联合党委积极组织优秀党员助力脱贫攻坚,与北京中草药企业对接联系并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太洋树康、中国医保等单位在贫困村建立种植基地,实行订单管理,为全市精准脱贫工作建立示范点,为贫困村经济发展找到核心产业;驻昌平区流动党委的李润军,为了能让外来农民工子女有学上、有书读,自筹资金400万,在回龙观建立了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在校学生有1700多人;驻大兴区流动党委书乔贵友在北京自筹资金建立冷藏库,每年为家乡销售牛羊肉及农副产品4500吨;驻海淀区流动党委把竹柳技术引进张北县,种植三千亩,有效实现了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优化树种的目的;驻朝阳区流动党委以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为契机,主动联系北京国企赴张开发旅游项目,并与崇礼县各大旅行社对接,成功的组织了家乡旅游和文化的宣传推广……在流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引进项目300多个,资金20多亿元,输出劳务5万人,销售农副产品7000多万吨。流动党员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各尽所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多年来,先后有500多名张家口驻京流动党员得到北京当地的认可,被北京市各级各部门或用人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其中西城流动党委被北京市社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昌平区流动党委被北京评为“慈善爱心党组织”,大栅栏流动党委被北京评为“流动的红墙卫士”,贾庆贺、韩向东等同志被评为“首都十大最美慈善义工”,李俊峰被评选为“北京市劳动模范”等等。 (通讯员  张晓红  王学峰)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