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小区地下车库淹成“游泳池” 多部门参与抢修

2017-07-24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地下车库淹成“游泳池”

23日,荣丰2008小区的居民度过了一个吵闹的周日。由于管线破损,污水灌进了14号楼的地下车库,偌大的车库俨然成了一个“游泳池”。从前天晚上开始,物业和各部门的抢修人员就赶到小区,进行抽水排查作业,抽水设备轰鸣了一整天。

地下车库被淹了

家住14号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14号楼的地下空间共有三层,都是停车场。其中地下一、二层的停车位一直在使用,地下三层据说是机械停车库,并未投入使用。李先生回忆说,“前天晚上,家里突然停水了。没过多久,业主群里就有人说,是地下车库被淹导致停水。”听说车库被淹,李先生和不少有车的业主赶紧下楼查看,发现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抽水。没过多久,消防队员也赶到小区,协助物业进行排水作业。“当时地下二层的积水并不多,不过听说地下三层全被淹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物业抽水时,自来水也停了两三个小时。”

在采访中,居民们向记者反映,小区物业刚刚更换没有多久,新老物业的交接工作并不顺畅。6月份,车库的管理权还在老物业手中。有居民推测,这可能也是地下车库积水严重而迟迟未被发现的原因之一。

多部门参与抢修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荣丰2008小区时,数辆自来水集团、市政工程管理等部门的工程车辆正停在小区门口,南门外的车道前放置着施工标识。走进小区,在距离14号楼最近的一处地下车库出入口,记者看到一台中型抽水设备正在作业,一条粗粗的水带已经被水充满,从地下车库延伸到了一个污水井内。

在地下二层车库,从电梯间到车库的过道内的积水没过脚踝。值得庆幸的是,停放车辆的位置因为地势较高,加之有防水沙袋,所以并没有车辆被泡。记者在地下二层和三层的楼梯口处看到,楼梯两侧的墙壁有明显的过水痕迹,大片墙皮脱落,掉在楼梯上。而地下三层还能看到有大量的积水,数条水带伸进水里,排水设备在一刻不停地工作。

排干积水尚需时日

记者从物业了解到,地下三层车库的积水确实有一段时间了。最先是在14号楼的电梯井内发现了积水,进行排查后,最终确定是污水管道破损。目前,物业和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抽水作业,但完全把积水排干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