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学院路主辅路24日5时通车 将启动排水管线改移施工

2017-07-24 15: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院路主辅路今晨5时通车

今天(24日)凌晨5时许,学知桥东侧辅路已完成塌坑回填和桥梁加固工作,学院路主辅路部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已恢复交通运行。从今天开始,抢修工作进入下一阶段,启动排水管线改移施工,并全程监测桥梁和路面稳定性。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学知桥,虽然是周一早高峰,车流人流较大,但东侧南向北辅路交通秩序相对有序,环卫工人正不间断地对已经通车的路段进行冲刷和清扫。现场负责人介绍,西土城路蓟门桥至学知桥南向北主路两条车道、辅路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已经恢复通行。“我还以为这段路通不了呢,出门打出了不少富余,没想到居然通了。”住在北土城西路的贾先生对此有些意外。

21日凌晨,学知桥东南角地下排水管线发生泄漏,为了方便抢修,东侧的南向北辅路一直处于封闭状态,这让不少上班族有些担心。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周一早高峰,抢修人员连夜赶工,在今天凌晨5时之前完成了塌坑处的回填工作以及对路基和桥梁两边扶壁式挡墙的加固工作。“凌晨3点,还完成了128根打孔注浆工作,同时打通18根锚杆加固桥梁,为的就是让桥梁更加坚固稳定,确保通车后的桥梁和车辆安全。”

在恢复交通的同时,抢修工作仍在继续。昨天下午,现场指挥部与市排水集团已经敲定了地下排水管线的抢修方案。市排水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发生破损的排水管道平行于学知桥东侧辅路下方,原破损管道将废除,施工人员将从管道上游100米处,向东接出一根旁通管,先向东伸出20米,再向北前行百米左右,然后再向西回到破损管线的下游。改移管线总长150米左右,直径1500毫米,由于现场地质原因,将采用浅埋暗挖的方式进行施工,管线埋深在9米左右,预计工期在50天左右。“虽然有20多米的管线两次穿越学知桥东侧辅路,但是全部采用暗挖的方式,不会对路面交通造成影响。”现场负责人解释说。

由于改移的部分管线会穿越北土城公园西侧的一段绿地,排水集团会同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勘查现场。“这片绿地我们都要用围挡圈起来,作为施工工地,但是涉及的一些树木会临时转移,等施工完成之后再原地回迁。”记者看到,施工涉及的绿地面积上百平方米,树木几十棵,只是占用了北土城公园的一小部分,不会对公园内休闲遛弯的居民造成影响。待今天施工人员对现场完成进一步的勘探、地上物调查等工作之后,将开始进行搭设围挡、交通导改等施工工作。

除了恢复交通和排水管线改移,还有一个抢修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就是桥梁监测。记者在学知桥正下方看到,两位来自桥梁部门的工作人员守着一台电脑,用纸笔记录着一些数据。电脑连接这一台设备,而设备又连着几根黑色的电线,电线的尽头连接着桥梁。“原理就跟您检查心电图差不多,用电脑监测桥梁的稳定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塌陷发生之后,他们就一直轮班守在桥梁周围,对桥梁的稳定性进行监测。今天完成桥梁加固之后,学知桥的桥梁一直处于稳定的状态。(记者 叶晓彦)

    17条公交恢复运营

受学知桥东侧辅路地下排水管线泄漏影响而绕行的84路、21路、运通104等17条公交,今天恢复原线运行。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抢修,今天凌晨学知桥交通管制结束,途经的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行。但该路段目前只开通了两条车道,车辆行驶缓慢。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堵点情况,安排引导员在蓟门桥、学知桥附近进行现场指挥,在站台加强引导。(记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