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在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暑期学习班上强调: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7-07-25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7月2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在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暑期学习班上作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吉宁从怎么样、怎么看和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他说,上半年,北京政治生活中的三件大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对首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三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这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课题的思想认识,为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

陈吉宁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一是稳,经济增长、财政金融、社会民生和社会大局等方面保持总体稳定。二是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效益持续提升,“大城市病”治理初见成效,房地产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三是有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取得积极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陈吉宁说,北京已进入减量发展、加速转型的新阶段,必须更加突出创新驱动,走出一条集约内涵发展的新路,在疏解和减量的同时强化首都功能、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在全国创新和转型中发挥引领作用。这是北京作为首都必须担负的义不容辞的国家责任,是立足“四个中心”定位、增强“四个服务”功能的国家使命,是北京在新的发展阶段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辐射周边发展,成为一个有质量、有品位的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然路径。北京有基础、有能力、有优势、有信心走出一条疏解和提升、减量和发展双赢的道路。

陈吉宁强调,下半年,全市将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把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着重讲解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抓好谋划、统筹和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获得感。二是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重点行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高端产业功能区承载能力。三是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集中力量打造“三城一区”主平台,加强创新外溢效应的承接,让创新效益在北京充分显现。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主持报告会。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级无党派代表人士近200人听取报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