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功德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2017-07-25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功德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位于玉泉山下的海淀区海淀镇功德寺棚户区改造项目近日启动。作为北京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功德寺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地区居民居住环境,同时也为“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腾出空间。

此次腾退范围包括玉泉山以东、香山路以南、京密引水渠以西、玉泉山路以北区域,以及厢红旗北侧、玉泉山路南侧部分区域。涉及居住人口约两万人。项目坚持“政府主导、自我主体、政策创新”的工作原则,由青龙桥村村民委员会作为腾退主体,按照协议腾退方式进行。项目以“改善居住条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提升综合环境、传承历史风貌”为目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腾退补偿安置方案的制定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坚持为百姓谋福利,最大限度维护村集体和村民、居民利益。

7月27日至9月26日为腾退奖励期。奖励期内,签订腾退补偿协议并按协议规定的时间移交被腾退房屋的村民居民将获得奖励。眼下,项目现场指挥部已准备就绪。本次改造项目的拆迁公司、评估公司、销售公司已经进驻,工作人员采取“朝九晚九”工作时间,为村民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位于现场指挥部的选房大厅也已准备就绪,新村沙盘按1:100的比例展示了新村的整体风貌。大厅里悬挂了新村各种户型图,摆放了新村各种户型模型,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岗,随时接待居民咨询。

项目配套安置房拟建于海淀镇树村地区,位于马连洼北路北侧、树村路西侧。周边有多个成熟小区,并设有大型超市和商场,小区北侧设有幼儿园,南侧有建设中的学校,西侧设有规划公交首末站等,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齐全。

安置房小区板楼布局,主力户型为南北朝向,南向卧室加南向客厅设计,最大化亲近阳光。

据了解,功德寺地区地处“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核心位置,存在着低端产业聚集,基础设施缺乏、居住环境脏乱、安全隐患突出,流动人口无序等现象,严重影响地区群众生活质量,也与“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功能定位极不相符,亟待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为加快“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海淀区自2012年先后启动了党校西、一亩园、四王府等地区村庄腾退,疏解流动人口、关停低端市场。2014年着手研究功德寺地区改造工作,2017年正式启动功德寺地区棚改项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