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试点公园灭虫不打药

2017-07-25 07: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昌平试点公园灭虫不打药

为林木围上塑料环阻隔槐尺蠖爬上树啃啮产卵,装置诱捕器防治白蛾,带有病虫害的花木随剪随清……最近,昌平区园林绿化局以南口公园、昌平公园等为试点,采用绿色防控技术防治害虫。

最近一段时期,天气高温闷热潮湿,为有效防治害虫对公园花木损害,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昌平区在昌平公园、南口公园等地,通过释放异色瓢虫、周氏啮小蜂、管氏肿腿蜂,并悬挂黄、蓝色板、昆虫诱捕器,以及安装杀虫灯、涂抹防虫胶、围防虫网等生物和物理措施,对害虫进行绿色防控。

在昌平公园,记者看到园内树木中下部位置都缠着一圈胶带,不少树木树干上还钉着小纸袋。昌平区园林局一名负责人介绍,围树缠绕的胶带是为了阻隔害虫向树顶攀爬,使害虫聚集在树下端,便于集中消灭;钉在树上的小纸袋内,装有异色瓢虫的卵,可用来防治蚜虫,“这种瓢虫是蚜虫的天敌,一天可吃掉200只蚜虫。”而在南口公园,其对“白蛾”、“天牛”等害虫的绿控防治工作也基本结束。

通过绿色防控技术,昌平区相关公园已有效预防了草履蚧、蚜虫、国槐小卷蛾、槐尺蠖等虫害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