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橙黄"又掀价格战 共享单车互飙免费骑月卡拉拢忠实用户

2017-07-25 09: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橙黄又掀价格战

高温、烈日和大雨,挡不住共享单车圈地的决心。尽管“决战在7月”的共享单车“决死战”并未如期打响,但针对提升用户依赖感的新一轮价格战已经如火如荼地打响了。

橙黄大战“免费月卡”

昨天,ofo小黄车宣布推出免费骑行月卡,将“无门槛骑行”活动升级。凡是ofo认证的用户,只要是正常缴纳押金(包含免押金用户),只需0元即可抢购一张畅骑30天的骑行卡,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出行服务。

据了解,在月卡有效期内,用户每日可免费骑行20次,每次骑行2小时内免费,超时或超过20次后会正常收费告知。用户退押金后,月卡权益将失效。在活动周期内,每个认证用户只能领取1张月卡。

6月份,摩拜单车也曾推出免费骑月卡活动。每次骑行2小时内免费,30天内无限次免费骑行,但用户退押金后月卡权益将失效。在“免费骑”活动即将结束之时,摩拜单车又于近日推出了“2元30天”和“5元90天”的月卡。

用“免费”提高用户黏性

在经历了融资战和数据战之后,共享单车行业已有不少玩家选择退出。接下来的战斗仍在继续,价格战仍是套牢用户的必然选择。

与以往的“骑行抽红包”活动相比,免费骑行月卡可以让用户体验更好,在一定时期内因“零门槛”而放心骑车,可提升平台用户的活跃度。长达一个月的“免费”时间,会让用户对平台产生依赖感,提升用户的黏性和忠诚度。

ofo和摩拜都把“退押金后月卡权益实效”作为补充条款。为了获得“免费午餐”,用户就不能着急地退押金或卸载APP,可以降低平台用户的流失率。

共享单车拼出生死时速

今年6月,摩拜单车率先宣布,获得包括腾讯在内的6亿美元的E轮融资。ofo紧接着就宣布,完成超7亿美元的E轮融资,阿里巴巴进入ofo的股东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披露融资额超过60亿元,投放400多万辆单车。ofo小黄车累计融资超过75亿元,投放单车数量超过600万辆。橙、黄两大品牌至少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悟空单车和3Vbike却选择了倒闭。这意味着,共享单车的行业拐点已经到来,随着寡头垄断时代的来临,留给中小型共享单车企业的存活空间已经不多了。

■新闻链接

核心城区拥堵下降6%与共享单车有关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共享单车的出现,明显降低了城市拥堵状况。高德地图昨天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交通数据报告显示,北京拥堵情况比去年同期下降明显,核心城区的拥堵情况下降6%。

高德地图分析认为,北京地区拥堵点下降,或与 “网约车”、“治理开墙打洞”、“疏解非首都功能”等三大政策和“共享单车”这一现象有关。在ofo投放最多的2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拥堵出现下降。2017年第二季度,北京早晚高峰超过6成地铁站周边的拥堵有所缓解,整体拥堵情况同比下降4.1%。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韩元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