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路口剐蹭事故下降近半 北京交管局:路口秩序整顿长期进行

2017-07-25 16: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路口剐蹭事故下降近一半

截至上周,北京市交管部门针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上行人的情况,非机动车、行人闯灯越线,逆行、加装动力装置等违法行为,处罚约8.75万笔,其中仅闯红灯就达到3.4万笔。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去年全年此类交通违法处罚总量为6000余笔。交管部门表示,下半年,路口秩序整顿工作将继续强力推进。

交管局秩序处王雷科长告诉记者,一线民警在执法时,会针对司机在过马路行人前方抢行、在斑马线前鸣笛催促等情况进行执法,执法时会选取合适角度,用胸前的执法记录仪拍摄下全部过程。他说,“以路口右转车为例,司机肯定会先后经过两个人行横道。现在一线交警会根据情况,如果司机一定要强行抢在行人前方通行,或者使劲鸣笛催促,则视作‘不礼让’进行处罚。但要是车子减速让过行人,从行人身后过去,就不会处罚。”

记者了解到,6月中旬整顿开始之后,交管部门在第一周主要对路口不礼让的司机们进行了劝导和教育,6月23日开始大范围处罚。由于加大路口管理力度,发生在路口范围内的各类剐蹭事故数量下降近50%。目前,交管局科信处已开始实验性安装针对车辆鸣笛的处罚系统,成熟后将安装到十字路口,以更有科技含量的方式,对随意鸣笛的车辆进行处罚。

据交管部门介绍,根据安排,上半年重点“治停”,下半年将重点“治行”,以路口的交通秩序整顿为突破口,增加民警的现场执法比例。

目前,第一批46个路口的管控措施已经基本到位。此外,路口文明引导员上岗、首都驻军单位参与,都大大增加了路口的引导力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