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发布租房安全提示

2017-07-26 01: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消防发布租房安全提示

日前,消防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有关“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集中警力开展以出租房、群租房为重点的居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576处,依法实施“三停”、临时查封22处,拘留3人,罚款65.5万元。

针对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消防部门提示:房主不应将房屋装修成群租房,并应定期到房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避免因层层转租等原因成为群租房,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装置,配备灭火器材,签订租赁协议过程中,要明确与租户的消防安全责任。

租户在租房前要了解房屋建筑消防安全通道、楼梯、出口等是否畅通,房间之间的隔断墙是否为不燃材料,房屋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状况。

租户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用火不离人,充电完成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在屋内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合租户之间也要互相提醒。

租户要熟悉从房间到户门、从户门到楼梯间等疏散路线,掌握捂住口鼻迅速逃生、固守待援等逃生避难方法,以防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