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华社区“影友”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里品“非遗”

2017-07-26 10: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 翟海艳)23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摄影团”30余名“影友”前往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参观采风,近距离感受北京白酒“非遗”的传统魅力。

QQ截图20170726105519

7月23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摄影团”30余名“影友”前往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参观采风,近距离感受北京白酒“非遗”的传统魅力。图为网友现场合影。京华社区网友雪竹摄

活动现场,在博物馆引导员的带领讲解下,众“影友”得以深入了解大兴南路烧传统酿酒技艺的悠久历史,亲眼见到复原的四眼井、隆兴号蒸锅,酒篓、马车、推车、古窖池等老物件,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当年的制酒、售酒的繁荣景象。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大兴南路烧酒生产的全过程,从大曲房到麸曲房、从酿酒车间到酒窖无不让人大开眼界,感叹中国白酒酿制技艺的奇妙精湛。

QQ截图20170726105528

7月23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摄影团”30余名“影友”前往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参观采风,近距离感受北京白酒“非遗”的传统魅力。图为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对所见所闻十分感兴趣。京华社区网友雪竹摄

据了解,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位于北京隆兴号方庄酒厂有限公司,是北京南城唯一的白酒文化博物馆。北京隆兴号方庄酒厂有限公司是北京老字号优秀企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传承大兴南路烧传统烧锅酿酒技艺,是北京仅具备白酒出口资质的三家生产企业之一。

QQ截图20170726105536

7月23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摄影团”30余名“影友”前往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参观采风,近距离感受北京白酒“非遗”的传统魅力。图为网友现场试喝原浆酒。京华社区网友水先生摄

千龙网京华社区“摄影团”是依托于网络互动平台京华社区数码摄影版块的摄影爱好者社群。“摄影团”通过联动北京各区、乡镇社区,联合组织北京市民、摄影爱好者参与二十四节气、京剧艺术进社区等系列文化活动,策划组织端午节等传统民俗节日主题活动。关注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号召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非遗”,留住“非遗”,传播“非遗”,为中国“非遗”发展传承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