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连日降雨导致西二旗路面塌陷 26日晨已恢复交通

2017-07-26 14: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二旗塌陷路面今晨恢复交通

7月26日上午8时30分,西二旗塌陷路面已经完成回填,恢复交通。抢修单位表示,初步判断塌陷是由于连日降雨导致地下管网压力增加,污水管线破损涮空路基造成。

车辆突然掉进深坑

今天上午8时30分,事发地海淀区西二旗大街与西二旗中路交叉路口东向西方向行车道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坑已经被填平,崭新的沥青铺在内侧车道,提醒着过往的行人这里昨夜发生了什么。

昨晚10时许,此处路面突然塌陷,塌陷面积在15平方米左右,导致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陷入其中,车内3人被困。伤者表示,塌陷发生前看到前车掉头,但司机看不清具体路况,随后突然车辆跌落坑内。

消防员及时展开救援

幸运的是,事发地点位于海淀消防支队西二旗中队驻地附近。昨晚9点45分,事故刚刚发生不久,西二旗中队就接到了求助。在请示指挥中心调度室后,消防员们徒步携带相关抢险救援器材,于晚9时47分到达现场。

救援开始后,消防员在塌陷周边20米开外设立警戒线,利用两节拉梯下到塌陷坑内,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员打开车门将被困人员拉出,让其利用梯子爬出陷坑。

经过13分钟的救援,截至晚10时,三人被全部救出。所幸三人并无严重伤势,司机只是受了一点轻微伤,女乘客的鼻梁处被车内的小物件划伤。0时20分左右,3名伤者在清河999急救中心经救治包扎后自行离开。

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抢修

根据现场测量,塌陷位置东西长约5米,南北长约3米,深约3.5米左右,下方有400毫米污水管线、1800毫米雨水管线、100毫米路灯管线,周边相邻部分涉及通信、燃气、自来水、电力等管线。事发后,海淀区当即通知管线所属单位赴现场对所属管线情况进行排查。经检查发现,是地下污水管线损坏跑水,涮空了路基造成了路面塌陷。随后,属地清河街道立即对现场秩序进行防护,交通部门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市排水集团对破损管线实施抢修,经过抢修人员的连夜奋战,截至今天凌晨已经完成了对管线的修复。管线修复之后,今天清晨海淀区市政市容委所属区养路队开始对路面进行回填和铺油,8时30分正式恢复交通。

近期为何频发路面塌陷

这是继学知桥、联想桥之后,本市再次出现路面塌陷的状况。近期路面塌陷为何频繁发生?“路面塌陷和近期北京降雨频繁有一定关系。”从事水务、排水等相关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降雨频繁,尤其近日出现的降雨有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这种降雨增加了土壤的水饱和,再加上部分地区的地下管网年代久远,在土层的作用下,管网负荷较重,容易造成破损跑水。

为何都是污水管线出现破损?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污水本身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对管线内壁也会造成腐蚀,管壁有可能因此逐渐变薄,“就以联想桥破损的地下管线为例,经过30多年的运行,管壁已经变得非常薄了,再加上外力的作用,很容易破损。”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叶晓彦 张宇 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