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区中医巡诊车进山区

2017-07-26 16:56 千龙网

千龙网讯(通讯员金桂枝 贾艳芳)“巡诊车开到村里来,家门口就能看病,既省钱又方便。”北京市延庆区山区群众对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的中医流动巡诊车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减免群众医事服务费,减轻山区群众就医负担,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出动两辆巡诊车为山区村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巡诊服务。巡诊车上配备300多种中药饮片、100余种中成药、数十种西药,还有心电图、B超、血糖仪、经络检测仪等常用检查设备,安排诊疗经验丰富的医生巡诊进行中医诊疗服务,并举办中医健康知识大讲堂,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教授中医功法八段锦,进一步提高村民自主锻炼和未病先防意识。巡诊车为村民“一站式”完成挂号、诊疗、宣教、检查、交费、取药、报销等繁琐程序,送医送药送健康到家门口,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巡诊车上的医生还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中医诊疗技术培训指导,提升社区医师的诊疗技能,并畅通社区、村卫生室与中医院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将诊疗中发现的疑难或危重病患者及时转诊到二级医院进一步诊治。

两辆巡诊车如同一座小型一级医院,翻山越岭,走街串巷,累计行程4万余公里,足迹遍布延庆的山区、半山区四海、大庄科、永宁、刘斌堡、千家店、张山营等15个乡镇的216个村落,为村民提供诊疗、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群众誉为“家门口的中医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