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陕西榆林强降雨引发严重洪灾

2017-07-27 01: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陕西榆林强降雨引发严重洪灾

7月25日晚间至26日上午,陕西省榆林市多地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形成严重洪涝灾害,其中绥德县和子洲县受灾最为严重。子洲县一水库发生决口,连夜组织将低洼地带居民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目前已转移受灾群众两万多人,救援受灾群众220人次。受洪灾影响,截至昨日16时,共造成91趟旅客列车停运。西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及时注意车站公告,以免影响行程。

转移受灾群众两万人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7月25日8时至26日7时,陕西省有74个县(区)降雨,陕北中北部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其中子洲县水地湾234毫米,李家河218毫米,绥德县赵家砭210毫米。

受灾严重的子洲县在灾情发生后,连夜组织将低洼地带居民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目前已转移受灾群众两万多人,救援受灾群众220人次。

26日下午,记者赶到绥德县后,在县城石魂广场上看到许多避灾群众。在子洲县医院救援现场,榆林军分区官兵们先后将110余位病人转移到县中医院。

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

据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26日13时50分,子洲县清水沟水库发生漫溢决口,库水泄入大理河。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水库发生溃坝,之后子洲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水沟水库发生决口,而非溃坝。相比较而言,溃坝是较为严重的安全事故。目前该水库中的水已基本流完。截至目前,该县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作为子洲县城4.5万人饮用水源的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引发当地群众吃水困难。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调拨一辆25吨位、一辆21吨位的送水车,急赴子洲进行不间断应急供水。

据初步统计,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调拨3000只水桶,1000件救生衣,1000条被子,5艘冲锋舟,2辆发电车,以及大量食物和饮用水送往受灾严重的子洲、绥德县城。

91趟旅客列车停运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7月26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安铁路局管内包西、太中铁路线部分线路发生水害中断行车。截至当日16时,共造成91趟旅客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正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力积极抢修,力图尽快恢复水害线路。

据了解,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强降雨导致包西线神木西至田庄区间、太中线柳林南至杨桥畔区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另外,7月27日停运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7趟,包括西安至天津、北京至西安、银川至上海等多个方向的车次。此外,还有13趟旅客列车被迫采取了迂回运行方案。西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及时注意车站公告,以免影响行程。

■应对

启动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25日22时以来,黄河中游山陕区间中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根据预报,山陕区间中北部近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黄河干流将出现较大洪水。经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研究决定,自7月26日7时起,启动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紧急关闭黄河壶口瀑布景区

26日,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向延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说,据预报,7月26日至28日,陕西省黄河干流、无定河流域、窟野河流域、三川河流域仍将有大到暴雨和洪水过程。按照黄河防总指示要求,请尽快关闭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入口,严禁游客等人员进入景区,及时组织安排人员有序撤离景区游客,确保游客等人员安全。

警方发布公告防止哄抢商铺

26日凌晨,陕西省绥德县境内出现严重的城市内涝,大量的沿街商铺被淹没,有人“趁灾打劫”,到街上哄抢受灾商店的财物。当天,绥德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安机关已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广大群众若发现有相关违法犯罪线索的,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对在抢险救灾期间乘机出现的盗窃、哄抢等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公安机关将从严查处。

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