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北京市能耗水耗公报

2017-07-27 03: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6年北京市能耗水耗公报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围绕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大力推进协同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加快功能疏解、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和环境治理,在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节能节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全市能源消耗情况

2016年,我市能源消费量为6961.7万吨标准煤(以下简称标煤),同比增长1.6%;按2015年可比价格计算,2016年万元GDP能耗为0.2835吨标煤,下降4.79%,降幅超过年度万元GDP能耗下降目标1.29个百分点。

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为1481.3万吨标煤(按当量值计算),同比下降6.5%。按可比价格计算,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1%。

2016年,除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全市16个区均完成年度节能降耗任务目标。

二、全市水资源消耗情况

2016年,全市水资源消费量38.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按2015年可比价格计算,万元GDP水耗为15.8立方米,下降4.79%,降幅超过年度万元GDP水耗下降目标1.79个百分点。

指标解释及说明

1.能源消费总量:指报告期内社会各行业和居民生活所消费的各种能源数量。能源消费总量=终端能源消费量+加工转换损失量-回收利用量+输配损失量。

能源消费通常按实物量计算。计算能源消费总量时,是将各能源品种的消费量按照其热值折算为标准煤。

2.万元GDP(或增加值)能耗:是反映能源消费水平和节能降耗状况的主要指标。其计算方法是用能源消费总量除以GDP(或增加值)。为了剔除价格变动因素对GDP(或增加值)的影响,采用可比价格计算万元GDP(或增加值)能耗变化幅度。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北京日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