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亲子家庭首博体验北京民俗

2017-07-27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亲子家庭首博体验北京民俗

往年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活动只在音乐堂内举办,今年则首次牵手首都博物馆举办公益活动。昨天(26日),40个亲子家庭走进首博,在参观展览、制作绒花的过程中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体验老北京之美。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步入首博的北京民俗展厅。孩子们一脸好奇地观看着既辉煌又神秘的都城发展史,感受北京最具特色的四合院文化,重温过年过节时最正统的北京味儿老规矩。最后,他们走进七彩坊活动室,学习制作传统北京绒花和印制木版年画。

“在老北京,遇到‘一事三节’都要佩戴绒花。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一事三节’是什么吗?”工作人员话音刚落,小朋友便“中秋”“端午”七嘴八舌地抢答起来。家长们也非常兴奋,“在这里我们也找到了许多老北京的特色玩意儿。”活动进行中,一位家长一边给孩子整理绒布,一边感慨,“现在的孩子们都在现代化城市中长大,通过看展览、做手工,不仅让他们懂了很多老规矩,还能了解老北京习俗,品味老北京的文化味道。”本次活动为“打开艺术之门”的公益活动,40个亲子家庭均免费参加。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