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通苑“水淹地下室”群租户全部腾退

2017-07-27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通苑“水淹地下室”群租户全部腾退

7月24日,本报以《地下群租房经常被水淹》为题,报道了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地下空间因卫生间水管爆裂、雨水倒灌等原因,导致该栋楼地下室常遭水淹。该问题见报后引起昌平区政府及天通苑北街道办等有关方面重视,出动力量进行整治。截至昨日,该栋大楼地下空间及二、三、四层出租房均已腾退,隔间被拆。天通苑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腾退后的大楼将恢复原貌,并将依照首都发展方向及业主意见,实现大楼转型发展。

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是一幢临街商业楼。昨日上午,记者进入该栋楼,见到大厅内摆着多台空调及桌椅。沿大门左侧通道进入地下空间,只见位于走廊两侧的小房间已全部破拆;在该栋楼二层,楼道大门上仍张贴着“此房不符合经营条件,宿舍楼停止住宿,三天之内请搬离”的通知,小房间也被拆除;大楼三层,仍有两三名工人在砸除隔断。因所有租户均已撤出,整栋楼已停电,新拆下的空调及桌椅等被集中放置在一楼大厅。该社区物业公司一负责人正安排清运建筑垃圾。

“我们7月18日就要求租户全部搬走了。”昨日,该栋大楼承租人吴井宇现身整治现场,他称自己在7月18日便接到整改通知,“我当时要求租户3天内搬走。7月20日晚下了大雨,雨水倒灌进地下室。事情见报后,我们加快了腾退,整栋楼30多家租户全搬走了。”

天通苑北街道办负责人介绍,天通苑北是个超大型社区,又临近地铁天通苑站,流动人口多,群租问题突出。针对辖区内商业房出租及地下室住人等问题,自6月20日起,街道启动集中整治,要求物业公司、居委会及时上报房屋违规出租等情况,并书面告知业主限期拆除。7月中旬,街道还联合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在此前已拆除2000余套群租房的基础上,今年街道经过摸排,已经确认上台账的群租房300余套,目前已清理280余套,余下部分有望两个月内拆完。目前,该街道已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由街道、社区及物业公司等深入摸排违规出租等情况,并建起督察机制,一旦发现隐瞒不报或疏解整治不力等问题,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启动追责程序。

该负责人表示,腾退后的大楼将由昌平区住建、规划、工商、综治等部门介入,一起研究并告知业主可以经营的范围及领域。(记者 张淑玲)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 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