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长高朋检查部分镇“煤改电”工作

2017-07-27 12:31 顺义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检查部分镇“煤改电”工作

2017年7月20日,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到牛栏山镇、北小营镇、南彩镇和杨镇,检查农村电网增容改造、取暖设备安装等情况,区农委、顺义供电公司、各相关属地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首先来到牛栏山镇北孙各庄村,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搭弓子、放线,“煤改电”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他叮嘱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及措施,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注意防暑降温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高温中暑,避免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分别来到北小营镇前鲁各庄村、南彩镇水屯村、杨镇小店村,实地查看了“煤改电”取暖设备宣传展示和安装情况,并听取了区农委关于农村“煤改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中标企业情况介绍。他指出,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按照计划完成今年“煤改电”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好农村“煤改电”政策宣传工作,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宣传进村入户,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多倾听群众意见,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方协调联动,确保“煤改电”工作平稳有序、快速高效推进。

2017年,顺义区在市级下达71个村2.67万户“煤改清洁能源”任务的基础上,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施各村“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基本实现农村地区冬季取暖“无煤化”。其中,计划完成247个村“煤改电”和不使用燃煤取暖住户9.5万户左右;同步完成247个村的村委会及附属公益设施“煤改电”。另外,完成9万平方米籽种农业设施“煤改电”工作,实施生产性农业设施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32个人口倒挂村和9个棚户区改造村实施冬季取暖“煤改气”工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