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北航社区老楼加装54部电梯 惠及居民775户

2017-07-28 06: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航社区老楼加装54部电梯

北京规模最大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7月27日在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北航社区启动,到2017年年底前,小区内的11栋居民楼将加装54部电梯,惠及居民775户。

7月27日上午,北航社区205号楼前站满了白发苍苍的老人,都是翘首期待的表情——老人们都关心自家楼的电梯什么时候能开始安装,好结束上下楼必须要爬楼的日子。对于老人们来说,安装电梯已经期盼了太久。

“北航社区是1990年前后盖起来的,住的都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教授和老干部。”417号楼的楼门长张兰芳告诉记者。北航社区居住的高龄老人特别多,据花园路街道对辖区26个社区6层以下没有电梯的楼进行的摸底,北航社区60岁至79岁老人占社区人口总数的16.4%,8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15%,社区老龄化趋势严重,加装电梯行动刻不容缓。张兰芳说,以417号楼为例,楼里有70位老人的年龄在80岁以上。“我们楼有一位瘫痪了20多年的老人,平时几乎不下楼,真要下楼,得找物业的小伙子合力一起把老人家抬下去”。

花园路街道社区建设科的梁微霞介绍,对安装电梯的补贴分为两个部分:电梯部分补贴最高不超过18万元;施工过程中需要对水、电、气、热、暖等实施改造的,由市财政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给予财政补贴,最高不超过40万元/台。居民采用租赁的方式使用电梯,按月缴纳租金。

据施工方介绍,北航社区所有电梯都是外挂式半层入户电梯,先期启动周边地下管线的改移工作。预计第一批20部电梯将在今年10月底完工,全部54部电梯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北京晨报记者从海淀区了解到,2017年海淀将在全区29个街镇试点为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以服务于对电梯有迫切需求的老年居民,全区拟增设电梯168部。增设电梯试点工作采取“政府引导,业主自愿,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原则;后期运行采取租赁的形式,按照“谁使用,谁付费”的收费模式,经实施主体与使用电梯的业主协商,收取合理的使用费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