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航社区11栋老楼将加装54部电梯 惠及居民775户

2017-07-28 06: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航社区11栋老楼加装54部电梯

7月27日一大早,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北航社区里就聚集了一群老人,大家都满心期待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赶紧启动,生活自此便利起来。据了解,年底前,北航社区11栋居民楼将加装54部电梯,惠及居民775户,这是北京市目前规模最大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

在北航社区里,205号、104号、208号、207号楼是第一批先期启动电梯安装工程的楼栋,周边围上了蓝色围栏,即将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的第一步,移改楼前的水、气、电、暖等地下管线。剩下的34部电梯将再分两批陆续展开加装施工。在施工现场,不时有老人围着施工方北京城建汇友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保民询问电梯安装进展,不在首批安装楼栋的居民也期待着工程赶紧启动。“各位叔叔阿姨们放心,我们保证在年底前全部完工。”王保民说。

今年5月,花园路街道对辖区的26个社区6层以下的没有电梯的楼进行了摸底,其中北航社区60至79岁老人占北航社区人口总数的16.4%,8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15%。“社区老龄化趋势严重,为老服务需求量大,亟待满足,加装电梯行动刻不容缓。”花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7月,社区居委会发动楼门长与居民代表连续入户做居民工作,短短两天时间,11栋楼54个楼门的业主700余户与北京城建汇友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费用上, 花园路街道社区建设科梁微霞告诉记者,由于北航社区属于央产房,54部电梯的补贴由海淀区和学校分摊,海淀区每部电梯上限补贴18万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给每部电梯直接补贴12万元,居民采用租赁的方式使用电梯,按月缴纳租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