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打游击”占道经营 城管“回马枪”依法整治

2017-07-28 11: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城管来了!快跑!”在整治各类无照、占道等违法经营中,这一幕已让城管执法队员们司空见惯。近期,北京朝阳城管和平街执法队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中,对于小商贩们这套“打游击”的把戏,城管队员们使出了高招儿。

7月27日,城管队员在巡查胜古中路时发现,有一名无照游商利用一辆面包车售卖西瓜,本来就不宽的马路被面包车占去了一半。城管队员当场对摊主李某进行劝离,李某一边点头说没问题,一边把西瓜往车里搬,俨然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不料,一小时后,当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巡查至此时,发现李某压根就没挪窝,依然在占道售卖西瓜。城管执法人员当即对其售卖的西瓜依法暂扣,告知他到和平街执法队接受处罚。



7月27日,和平街
城管执法队员依法暂扣“打游击”摊贩的占道经营工具及物品。

与李某“知错不改”相比,“有经验”的摊贩远远看到执法人员或执法车辆就会绕道撤离“打游击”,这让执法人员头疼不已。在樱花西街和建安东路交叉口的人行道,就有这样一位经常占道经营、和城管队员“打游击”的摊贩。7月27日,城管队员“兵分两路”,用一辆执法车和一队执法人员分别包抄堵截,终于拦住这辆占道经营卖水果的三轮车。执法人员对其占道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并暂扣了无证三轮车、台秤等。

7月25日,朝阳和平街城管执法队员对占道经营的摊贩刘某进行批评教育。

据介绍,在整治的过程中,和平街城管执法队始终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主”的管理理念,对各种违章行为进行拍照取证,责令违章摊主自行改正,对拒不改正或当面改正、背后违章、屡教屡犯的摊主依法查处。

为确保占道经营现象不反弹,和平街执法队还将通过早晚倒班错峰执法、人盯车巡和延长执法时间的方式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同时欢迎群众对各类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