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周边临街违建年内清零

2017-07-29 09: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故宫周边临街违建年内清零

在距离故宫东华门以东不到两百米之处,存在一座三层楼高的违建,该违建用于经营、居住,建筑风格也与周边古色古香古城楼毫不相符。昨天上午,东华门街道联合东华门地区城管执法队、派出所、房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上述故宫周边东华门大街41号三层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此外,东华门街道年内将完成辖区内所有拆违工作,故宫周边临街、临巷违建将全部清零。

东华门大街紧邻故宫东门,是连接故宫与王府井步行街的重要通道,来往的中外游客多经过此大街。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富树成表示,东华门大街41号位于大街中段,原为正房二层,房本登记面积44.9平方米,在2010年,产权人在未获得相关规划许可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翻盖房屋,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性质,将房屋重新翻建成三层违建,并私挖地下室,使得违建面积多达104平方米,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该违建的一层是一个小型食品超市,房屋东侧还私自开设自行车修理铺,没有相关手续,属于超范围、占道经营。二层三层用于住人,私自开挖的地下一层是个仓库。再加上位于市27中门口,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秩序,已经多次遭到了周边居民的举报。”富树成说。

据了解,东华门大街已于5月底基本完成违规开墙打洞的封堵工作。目前,故宫周边智德社区、南池子社区的胡同和背街小巷也在陆续整治中,故宫周边环境将得到整体提升,年底前将实现周边临街、临巷违建全部清零。富树成表示,今年东华门街道将全面完成辖区内所有的拆违计划,22条主要大街、77条胡同在年底前都将完成整治。违建拆完之后,街道将聘请北京建筑设计院进行故宫周边整体环境设计,包括牌匾、外立面、地面等都将统一规划。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