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节能产品促销节在京启动 两万多款商品享补贴

2017-07-29 14: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万多款商品享补贴

昨天(28日),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的“2017节能产品促销节”正式开幕,大中电器、双安商场等商家的180个实体门店和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3家电商平台均参与此次活动。目前,北京地区消费者可享受补贴的节能减排商品有两万余个品种,最高补贴800元。

记者了解到,2017节能产品促销节共有16家企业参与,既有线上企业也有线下企业,两者将同步促销。此次促销节持续到8月27日,主题是“节能消费在北京  绿色环保我先行”。参加促销节的180家门店将统一张贴节能产品促销标识,方便消费者识别,店内还将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吊牌等,介绍节能减排政策。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节能知识竞赛、网络直播、视频探店等多种活动。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节能减排政策于2015年正式实施,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电视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自行车等节能减排商品,根据商品类型和能效等级不同,给予8%至20%不等的资金补贴,最高补贴800元。目前,北京地区消费者可享补贴的节能减排商品有12类,品种两万余个,苏宁、大中、京东、国美等21家销售企业参与到节能减排政策中。截至今年7月23日,定点销售企业共销售节能减排商品376余万台。据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和市节水办测算,约节电3亿度,折合标煤10万吨,节水15万吨,相当于9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和1500个家庭一年的用水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6万吨。J192   

附: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

苏宁易购、大中电器、国美电器、京东、鑫海韵通、居然之家、顺义国泰商业大厦、物美京北大世界、翠微百货翠微店、百盛购物中心、国美在线、昌平阳光商厦、百安居、新时代冠华商场、华冠商业、双安商场。

其中有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3家电商平台。(记者 孙文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