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1所院校征集专科志愿 招生计划939人

2017-07-30 15: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1所院校今天征集专科志愿

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提前批录取志愿征集工作,从7月30日8点到20点进行。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21所,招生计划939人。其中艺术类专科志愿征集学校共18所,招生计划700人;非艺术类专科志愿征集学校共4所,招生计划239人。非艺术类学校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18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21人。

符合专科提前批院校录取条件要求的未录取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本次征集志愿共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

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仍须参考《招生专业目录》和高校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的说明。其中,艺术类专科提前批征集计划中,注有“文史类”、“美术(文)”的专业只招文史类考生,注有“理工类”、“美术(理)”的专业只招理工类考生,未注明“文史类”、“美术(文)”或“理工类”、“美术(理)”的专业均为文理科兼招;在美术类专业中,注有“★”标记的专业,表示院校在录取时要求考生须具备北京市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在非美术类专业中,没有任何标记或未注明“认可”或“承认”其他院校专业考试合格成绩,表示院校在录取时,考生须具备该院校的校考合格成绩。

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若高校招生计划仍未完成,再对未完成计划高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J067

相关新闻

中考统招结果明起可查

按照中招日程安排,明天中午12时起,本市中考统一招生录取批次结果可查,录取通知书同期发放。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结果。已被提前招生和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招录取。

通过参照考试排名或往年学校录取分数线,是否可以作为能否被录取的依据呢?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决定考生能否被录取的因素有很多,如学校在考生所在区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今年中考成绩的分布情况等。考生不能简单地将考分与往年录取分数进行对比。

另外,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录取,不事先设置录取分数线。招生部门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按全市统一制定的录取原则和办法,采用计算机录取。计算机按考生中考成绩排序,从第一名考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顺序录取,等该考生录取信息处理完后,再开始下一名考生,直到完成各校招生计划为止。各校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录取分数线。

从多所学校的初步录取情况来看,今年名校的分数线稳中有降。以东城区为例,二中分数线与去年持平,五中、171中学、汇文中学的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分别呈现出两到三分的下降;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等西城区学校呈现出六到七分的下降;海淀区各校与往年相比也有小幅下降。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各区考生人数不同,同时考虑到中考分区阅卷,因此不同区学校的分数线并无直接可比性。

按照工作安排,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录取满额的学校(专业)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录。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补录。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