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际青年营成立四周年 国际青年营冰上主题营地揭牌

2017-07-31 06: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际青年营冰上主题营地揭牌

昨日是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北京国际青年营也迎来了开营四周年。北京国际青年营冰上主题营地正式揭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的数十名同学成为第一批小营员。

活动现场,小营员们兴奋地来到营地所在地——庞清佟健冰上中心,在以可承接国际级奥林匹克冰上赛事为标准建设的1800平米冰场里观看了由全国冠军带来的短道速滑接力赛、花样滑冰单人及双人表演等精彩项目,感受冰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小营员们还穿上冰鞋,亲身体验冰上培训课程;现场还安排了冬奥知识问答,为小营员们普及了冬奥知识。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国际青年营开营四周年之际,青年营以创建冰上主题新营地的方式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今年,北京国际青年营将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中建设冬奥营地,开展冰雪运动体系,推行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的要求,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在国际青年营四周年主题活动中,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协会主办的“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论坛”同时举行,专家学者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就“基础教育改革的价值取向与营地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营地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如何面向青少年建设有形化体验式教育阵地”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全面解读了青少年营地教育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据悉,北京国际青年营(BeijingYouthCampInternational,简称BYCI),是由北京团市委发起打造的时尚前卫、绿色自然、极具特色的国际化专业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品牌,是北京共青团对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意志品质培养的有形化工作阵地。截至目前,北京国际青年营位于京内的12块营地规模已达到室内面积40000平米,可使用面积9700亩。单日最高可接待5000人开展活动、1500人露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