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每个街道建一个便民综合体

2017-07-31 14:50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每个街道建一个便民综合体

满足居民一站式需求 部分蔬菜、水果价格低于周边市场20%左右

买菜购物、主食厨房、线上订餐、缝衣修边一应俱全,今天(31日)上午,由地下空间升级改造而成的一处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落户东城区东花市。年底前,东城区每个街道都将拥有一个能满足居民一站式需求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

“三元的酸奶促销呢,比别的地方便宜,多买点。”“中午正好吃炸酱面,甜面酱来一袋”……一大早,市场内便迎来了拎着塑料袋、拖着购物车的居民。这里以生鲜超市为主,融合了社区超市、末端配送、主食厨房、缝衣修边、修理、线上订餐、文化用品等多种功能,还可以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东花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智博告诉记者,早在1996年,东花市小区建设之初,开发商便与街道合作,在东花市北里6号楼地下预留了一片空间,作为市场使用。“当时考虑的是为了解决‘40、50’下岗人员和一些家庭困难群体就业,让他们在这里摆摊设点经营。”最早的时候,地下市场里大概有50个左右的摊位,可以解决200多人就业。地下市场起初由街道的困难群众经营,在市场里干的大多是北京人,但干一段时间后,北京人便开始逐渐将摊位转租给外来人员经营。后来,大部分摊位都已经至少倒了两三道手,整个市场几乎全部是外来人员经营。

今年3月,地下市场正式启动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取名为“甘其食超市”,总经营面积为1400平方米,经营品种达1200种,服务半径约2公里,服务人口可达两三万人。

东城区商务委副主任胡嘉嘉告诉记者,社区便民综合体与河北、内蒙古、山东、吉林、浙江、湖北、云南等地的200多家专业合作社、蔬菜直供基地合作,只经过了配送中心这一道中间运输环节,降低了物流成本,因此部分蔬菜、水果价格低于周边市场20%左右。

胡嘉嘉介绍,东城区一共有17个街道,而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的建设目标是要在今年年底前建成17个,每个街道一个。“下一个马上就要开张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位于永外地区,面积750平方米左右,8月中旬即将开业。”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