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钢瓶倒置后厨 中小餐馆燃气隐患不容小觑

2017-07-31 18: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周奥秋)7月30日,北京朝阳区城管小红门执法队联合街道安监、综治、消防等部门对辖区部分餐饮单位集中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检查,依法查处各类危害燃气使用安全的行为。

7月30日上午,小红门城管执法队对辖区中小餐馆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图为执法人员在后厨检查燃气管道。朝阳城管供图 千龙网发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中小餐饮单位,重点检查燃气使用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现象、液化气瓶间是否安装了燃气报警器和排风设施等情况,大部分用气餐饮单位安全意识较强,小部分餐饮经营户的安全生产意识仍存在一定盲区。

城管队员在检查中发现,塔里木餐厅后厨内液化气钢瓶倒置,钢瓶一侧已出现大量白霜,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告知该商户,要求正确方式使用液化气钢瓶,并给餐厅员工发放了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要求等宣传材料。

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城管队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责令餐饮单位7日内对隐患整改完毕,逾期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周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