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 蔡奇强调巩固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2017-08-01 06: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巩固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0周年。7月31日上午,北京市领导“军事日”活动在北京卫戍区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与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政委姜勇一同参加。

光荣传统代代传。军地领导首先来到卫戍区警卫一师师史馆,学习回顾这支具有89年光荣革命传统的忠诚警卫部队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井冈山到宝塔山,从西柏坡到首都北京,一代代警卫官兵圆满完成数十万次警卫执勤任务,为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绝对安全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卓著功勋。

骄阳似火更显军威雄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训练场,军地领导观看了三军仪仗队队列、女兵枪操、摩托车特种驾驶和擒拿格斗演练。自1952年建队以来,三军仪仗队圆满完成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等仪仗司礼任务4200多次,向世界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的良好形象。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卫戍区全体指战员,向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复员转业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说,北京卫戍区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部队。党的十八大以来,卫戍区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服务保障任务,铸就了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钢铁长城,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首都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不愧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蔡奇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美好蓝图。当前,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国防和强军建设也进入攻坚决胜阶段,我们坚信,北京卫戍区全体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牢牢把握强军目标,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一定能继续开创卫戍警卫部队建设新局面,为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再立新功。北京市将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当作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重要内容,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军民融合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领导张工、阴和俊、张硕辅、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齐静、隋振江、王宁、卢彦、夏占义,北京卫戍区领导张宏、孙桂歆、杨振国参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