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7月月榜

2017-08-01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7月月榜

站在巅峰之上的中国技师

高凤林

男,1962年3月出生,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凤林班组组长。

他为我国90多发火箭焊接过“心脏”,攻克“疑难杂症”200多项,在国际发明成果展上他的三个项目全部摘金。

让阳光为人生最后一程助行

于安安

女,1985年6月出生,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院长。

她帮助近百位临终患者有质量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支持两千多名困境老人进行了癌症项目筛查。

累弯我的腰 为了你的脊梁

刘海鹰

男,1964年2月出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

做过3次大手术的他完成超过一万例脊柱外科手术,为贫困地区义诊超5000例,75位重症患者术后康复。

面向国际舞台的金牌讲解员

韩笑

女,1986年4月出生,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讲解员。

她双语讲解圆满完成外事任务720余次,出色完成为APEC会议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元首级贵宾讲解的接待任务。

以诚信音符奏响民族乐章

田恩广

男,1966年9月出生,北京乐延乐器有限公司创始人。

对填错型号的客户,他重新发货;发现原材料有瑕疵,他从大洋彼岸召回产品;质量与诚信让“乐延”远销十几个国家。

中国高铁自主创新的“领跑者”

贾利民

男,1963年1月出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他率创新团队确保我国轨道交通持续领先的国际地位,为支撑“一带一路”等战略实施提供最佳路径。

捐髓救人的平凡英雄

陈元锋

男,1972年10月出生,北京市房山区水务局员工。

他是中华骨髓库中罕见的RH阴性血志愿者,今年3月15日,他捐献骨髓,5岁的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

造福百姓的“肉苁蓉之父”

屠鹏飞

男,1963年4月出生,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

他二十多次深入沙漠调研,发现肉苁蓉有抗老年痴呆的功效,他将其制成新药收入药典,并亲自指导当地农民种植精准扶贫。

百姓利益在心

苏晋达

男,1987年10月出生,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马连洼执法监察队副队长。

他不畏艰难恐吓,带队依法拆除了安全隐患多、群众意见大的9.3万平方米违建,做到了“干成事、不出事”。

照顾邻居十九载

陈娟英

女,1940年1月出生,西城区法源寺社区居民。

她照顾田秀山一家已19年;田家女儿宁宁有精神障碍,生病住院也事事找陈奶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凤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