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能源汽车将边走边充电

2017-08-01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能源汽车将边走边充电

新能源汽车开到郊区,半路没电,附近又找不到充电桩怎么办?这是很多车主担心的问题。7月31日,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顺义。记者了解到,可以为驾驶中的新能源车充电的移动式充电箱作为桑德的一项研发产品,有望在3年内投入市场。

桑德集团是国内重点节能环保、新能源企业。此次该集团在顺义区投资57亿元,拟建设电池芯工厂等厂区,同时总部研发中心同步落户顺义。预计项目于2019年投产,2022年全部达产。

“这个项目填补了全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核心部件配套的不足。顺义区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产品链、创新链、资金链、生态链更为健全。”顺义区经信委副主任兰雄景表示。

据介绍,电池、电机、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包括这次落户的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顺义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已经引进16家与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相关的研发企业。

移动式充电箱是桑德集团正在研发的一项产品。据介绍,其工作模式和为飞机加油差不多,车主在需要充电时,打电话呼叫离自己最近的服务站点,送达的移动充电箱与新能源汽车设备并排相连,实现边行驶边充电。

顺义区现已进驻了北汽研究院、长城华冠、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批汽车研发、设计和检测机构,一批零部件企业也在加速集聚。当前,顺义区内15万辆北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已经下线,预计今年年内总计会有5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北京现代也将陆续推出纯电动汽车新产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