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杨艺文参加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未来五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标题:杨艺文副主任参加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未来五年工作务虚会

7月28日下午,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未来五年工作务虚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孙世超主持会议。

首先,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任佩文、傅雁南、张秀芳分别就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五个方面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副巡视员胡姮围绕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补充发言;之后,孙世超主任也结合形势和工作谈了一些思考和看法。

艺文主任认真听取各位的务虚汇报发言,边听边记,不时互动研讨,她首先对大家的发言以及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筹划未来五年工作,要深入研究未来五年的工作形势,深入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牢牢抓住工作重点来精准发力。艺文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工作的形势分析。从中央对北京的新要求、首都未来五年的新任务、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人大履职尽责的新挑战、党的十九大的新理论、新思想等五个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二要抓住“魂、神、事”,认真总结好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在讲清楚专委会五年工作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体系等工作的“魂”和“神”的基础上,说清楚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途径、效果等具体的“事”。五年总结不是五年工作的简单罗列,要提炼出对未来五年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启示规律。三要紧紧抓住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角度抓住未来五年工作的重点:一是坚持全局站位,站到全局的高度来全盘把握工作;二是坚持履职定位,站在人大的角度上找准定位;三是坚持三个结合,将中央对北京的要求、市委对全市和对人大的要求有机结合,将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策等手段运用结合,将委员、代表、政府各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社会专业机构、各区等力量统筹结合。

最后,艺文主任对未来五年工作重点和内容谈了三点具体意见:1、对未来五年工作在大方向上的考虑,要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要围绕两个中心建设,即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扣四项改革,即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改革、牵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完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的机制体系、积极搭建主体平台、信息平台、工作平台等三个公共治理平台。2、对未来五年工作在项目上的考虑,要充分考虑四性要求。即必要性、可行性、有效性、连续性,按照四性要求,主任对全国文化中心、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教育、卫生、体育领域立法、监督项目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中的公共服务体系问题做了交流,提了要求。3、关于2018年工作安排,要求区分工作层次、一体考虑安排、综合各种手段,要综合利用人大立法、监督等手段和不同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有效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综合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