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台风外围云携雨来京城

2017-08-02 02: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台风外围云携雨来京城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京城阴有中雨,密云、平谷、大兴、通州等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雨,主要降雨时段在下午到夜间,晚高峰可能受影响。今天最高温只有28℃,大家可以从昨天“焖蒸”的“蒸笼”里脱身了。

10号台风“海棠”在7月31日凌晨登陆福建后减弱为热带低压,8月1日早晨,“海棠”中心位于江西余干县境内。受“海棠”北上影响,途经的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河南等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大雨或暴雨。“海棠”北上,其外围云系也会影响北京的天气格局。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尤焕苓介绍,台风“海棠”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外围云系携带的暖湿气流和西北南下的弱冷空气“碰撞”,1日夜间到2日夜间,北京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影响北京的是台风减弱为热带低压的外围云系,不是台风的直接影响,这与台风直接影响南方沿海城市带来的狂风暴雨不可同日而语。”尤焕苓表示。

尤焕苓说,热带低压的外围云系能带来丰沛水汽,与西北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北京由此将迎来一场中雨、局地大雨。这次降雨过程的特点是:持续时间较长,降雨对流不强,可能伴有弱雷电,出现大风和冰雹的可能性小。“由于热带低压北上移动路径偏东,预计强降雨中心主要在天津,北京的东部地区降雨也相对更大一些。”

尤焕苓同时表示,由于热带低压移动路径和强度变化受大气环流背景影响因素较大,即使是外围云系带来的降雨,也有较大不确定性——热带低压中心位置的摆动,会造成降雨落区、降雨开始时间的变化;热带低压在北上移动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减弱或增强,从而使得降雨强度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