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首批“小街巷长”暑期上岗

2017-08-02 02: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首批“小街巷长”暑期上岗

昨天,东城区首批200名“小街巷长”正式走马上任。北京晨报记者从东城区和平里街道获悉,200名“小街巷长”全部是家住和平里街道的中小学生,孩子们将利用暑假走进大街小巷,通过认领、记录、传递、描绘等方式,参与到环境整治中。今后,和平里街道将在每个寒暑假都公开招募“小街巷长”,使之成为常态。

昨天上午,5位“小街巷长”代表根据自己的家庭住址,将手中的五角星贴在了自己认领的街巷地图上,这也标志着“小街巷长”正式成为街巷长的助理,参与到社区的巡访和治理当中。和平里街道总工会主席李冬亮告诉记者,“小街巷长”全部都是住在辖区的中小学生,最小的7岁,最大的16岁。“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孩子影响成年人,带动自己的家庭一起建设文明街巷。”

李冬亮说,目前,街道已经对“小街巷长”进行了培训,包括让孩子们了解“十无一创建”的具体内容。同时还将以社区为单位,在“小街巷长”的带领下组织辖区的“社区小楼门长”“文明小宣传员”“文明小引导员”“环保小卫士”“爱心小使者”“家庭小孝星”代表,对所在社区的背街小巷进行宣传监督、提出意见。

记者了解到,今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街巷长将带领“小街巷长”开展上岗行动,每周一次,形成上岗日记,记录街巷问题,并对街巷环境提升献计献策。昨天,每位“小街巷长”都领到了一本“小街巷长巡查日记本”。李冬亮说,每位“小街巷长”都将把自己的文明宣传活动记录下来,然后一拨儿一拨儿地传下去。“我们的‘小街巷长’可不是捡捡垃圾那么简单,而是要通过自己的文明宣传,让大家不扔垃圾,从身边做起,共同创建环境好、社会秩序好、道德风尚好、同创共建好、宣传氛围好五好文明街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