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赞比亚启动

2017-08-02 08:58 千龙网

助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织就民心相通亮丽纽带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7月31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启动仪式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隆重举行。赞比亚国家信息部部长坎帕姆巴·穆伦加、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赞比亚各方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和当地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s

赞比亚信息部部长坎帕姆巴·穆伦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赞比亚一直保持着友好且稳固的关系,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中赞人民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过去对三年里,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已经让非洲人民从中国的电影电视产业中收益较多,赞比亚政府也认识到影视创意产业在促进经济多样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希望四达时代这样的中国企业与赞比亚企业更好地合作,帮助提高和培训赞比亚技术人员和演职人员的自身能力。

s(3)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表示,中国和赞比亚有着50多年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人文交流是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两国在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中国影视剧在赞比亚越来越受欢迎,已经成为建设两国关系的重要文化桥梁,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打开两国之间文化和人文交流的新窗口。

s(4)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中赞之间的文化交流,开展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推动中国影视特别是北京影视走进非洲,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天,我们来赞比亚正式启动“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必将进一步增进中赞人民之间的信任与友谊,必将为中赞文化交流与合作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

“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将给非洲观众奉上《守护丽人》、《咱们相爱吧》、《奋斗》、《一切都好》等8部优秀的北京影视剧,而全年度将有17部电影和400集电视剧,用英、法、葡、斯瓦西里、豪萨、约鲁巴和乌干达等7个语种播出,让非洲民众通过影视剧进一步了解中国、感知中国。

为更好满足非洲观众的收视需求和促进中非影视机构的交流合作,“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相较于往年还在三个方面进行了丰富、完善和创新:1、参展剧目题材多样化。本次展播季甄选的中国影视剧题材包括深受非洲观众欢迎的都市爱情剧和伦理剧、传达正能量的青春励志剧、非洲观众痴迷的功夫剧以及适合非洲少年儿童观看的家庭剧等。2、组织“中国影视大篷车”电影下乡活动。本次展播季四达时代打造了一辆配备专业放映设备的放映车,在赞比亚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影视大篷车”下乡放映活动,累计为赞比亚12个村落播放了超过36场电影,观影人数超过3万人,有效地提升了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赞比亚各社区以及农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3、举办中国影视剧葡、法语区频道上线仪式。中国影视剧频道是四达时代自办频道,主要播出英文配音的中国影视剧,自上线后受到非洲观众的欢迎。展播季活动期间,中国影视剧频道葡、法语区频道上线仪式分别在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举行,非洲观众们将可以看到分别用英、法、葡语配音的中国影视剧,将进一步加强中文影视剧的传播途径,扩大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展播季期间,四达时代还在赞比亚、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等国举办了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图片展、“影视大篷车”成果展等,主办方还实地走访了四达用户调研中国影视剧收视情况,并与国外影视机构交流座谈。

北京影视剧展播季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相继走过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南非、卢旺达、乌干达等国,为数百万非洲民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播季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在遥远的非洲织就了一条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