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威胁恐吓克扣租户押金 15家房屋中介侵权被点名

2017-08-02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5家房屋中介侵权被点名

针对近两年辖区房屋中介投诉举报情况,朝阳工商分局昨天(8月1日)对15家中介7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公示。目前,这15家房屋中介均已被工商部门列入“异常名录”,已立案调查。

这15家房屋中介的主要问题为,专门以低价为诱饵,吸引年轻人租房,然后再以各种方式,甚至威胁、恐吓、换锁,克扣租户押金或租金,个别中介还将群租房出租给大学生。这些房屋中介基本不在注册地址经营,也无法取得联系;即使能联系到,也拒绝参加纠纷调解。

这15家中介名单可在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北京朝阳工商及其官方网站以及北京朝阳APP等查到。其中,北京自如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投诉大户”。2016年,涉及该公司投诉18件、举报13件;2017年上半年涉及投诉10件、举报12件。主要投诉的问题是:合同到期不退押金,提前解除合同不退租金和押金。一消费者于2016年3月与该公司签订了租房合同,已支付7个月房租和1个月押金,该公司在7月份告知消费者房屋无法继续居住,既不提供新的住房也拒绝退还已交纳房租和押金,还强行将消费者的个人物品搬出房屋,消费者要求退还房租和押金共8500元,目前该公司已不在案发地经营,下落不明。工商部门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其立案调查。

工商部门提示租房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的、连锁的、经营时间较长的大品牌房屋经纪公司租房;不要轻信所谓“低价”、“零中介费”等宣传;务必逐一核对房内各种设备的状况,尽量拍照留存证据;一定要到房屋中介的办公场所签约,核对营业执照的注册住所,如果不在注册住所经营的,不要签约;签约前应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其信用信息状况,是否处于经营异常状况,有无被处罚、诉讼等情况。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