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北京市委议军会上强调: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打造双拥创建首善之区
2017-08-03 06: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打造双拥创建首善之区

8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议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和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履行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职责,进一步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双拥创建首善之区。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蔡奇充分肯定卫戍区在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应急应战建设和双拥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中出色完成任务,为推动首都发展、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蔡奇强调,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首要任务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八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蔡奇要求,要强化国防意识和首都安全意识,强化党管武装,深化国防教育,做好征兵工作,扎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坚持战斗力标准,始终把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寓军于民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过程中,推动军民融合朝着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要满腔热忱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巩固深化首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着力打造双拥创建首善之区。支持并共同做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共同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政委姜勇出席会议。

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孙桂歆、副市长王宁分别汇报了本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