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交司机地铁员工走上街头守护斑马线

2017-08-03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公交司机地铁员工上街守护斑马线

“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持续升温,交通行业的管理者、驾驶员、运营人员也纷纷走上街头“接地气儿”。北京市交通委系统内的各单位党支部,以及公交、地铁等交通行业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截至8月2日,共长期认领13个路口。其中,交通委运输局、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已经开始路口志愿服务。

8月2日早7点,来自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8名教师志愿者在西单路口上岗,虽然学校已经放暑假了,但教师职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不减。家住大兴、房山、通州等地的几名志愿者早上5点就出门了。耐心,认真,讲究语言艺术——教师的职业特点被他们融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同志,逆行多危险啊!您先骑到路对面,等个绿灯再骑过去多踏实。”志愿者赵妍对一位逆行骑到斑马线上的市民说。见这位骑行人有些不情愿,赵妍耐心地说:“耽误不了几分钟的,还是安全第一。”对方终于纠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两个小时中,赵妍不断重复着“现在红灯,请等候”“绿灯,大家可以走了”。早高峰结束,志愿服务的时间到了,她还坚持站完最后一个信号灯。

暑假期间,该校多个院系的50余名教师职工将先后走上街头,体验交通管理,维护路口秩序。

本周二晚高峰,交通委运输局的志愿者在万寿路路口开始志愿服务。该局27个党支部将轮流值守认领的路口,一直到今年年底,将有百余人参与活动。此外,交通委机关及事业单位认领建银路口,交通委执法总队认领官园路口,交通宣传教育中心认领工体西路北口,交通委路政局认领洋桥路口。

北京公交、地铁运营任务繁重,但各单位仍认领了一批示范路口,利用员工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公交集团把8月至12月每月的11日、22日定为路口整治日,驾驶员、乘务员、管理人员将轮流到认领的5个路口体验交通管理。同时,有专门的稽查人员通过现场测速、远程监控等手段,对各条运营线路通过路口时是否有闯灯越线、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监督考核。

活动开展至今,首轮认领路口的单位已经开始第二次、第三次志愿服务。

8月2日,市妇联和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再次走上认领路口。市妇联10个党支部将礼让斑马线活动与党建活动结合在一起,各党支部在每周二轮流走上长椿街路口,参与文明引导活动。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考虑到单位人数较少,采取每周轮换志愿者的方式参加服务,目前已经将活动安排到本月底。同时,他们正在与其他合作单位沟通,以联合党日活动的形式,一起参与到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来。

“认领爱心斑马线”由北京日报社发起,本报也已经在认领的崇文门路口开展了多次活动,接下来,还有近20个党支部会将路口志愿服务接力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