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小街巷长"暑期上岗 小学生为社区治理提出建议

2017-08-03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街巷长”暑期上岗

8月2日,50名由小学生担任的“小街巷长”在西长安街街道上岗。孩子们利用暑期时间,巡视自己所在的街巷,观察街巷里存在的问题,为社区治理提出自己的建议。

“胡同里的汽车要是能停放得更整齐一点就好了。”“我想有个大点儿的地方丢沙包,现在想玩连个空地都找不到。”“院子门口应该多摆点鲜花,这样每天一出门就能看到花,爷爷奶奶就更高兴了!”8月2日,在东安福胡同,“小街巷长”们一边走一边观察,叽叽喳喳提出不少建议。有一名“小街巷长”看到胡同里有一些遗撒的垃圾,赶紧找到正在巡逻的“大街巷长”,让他在微信群里通知,不到10分钟,环卫工人就赶到胡同进行了清理。

“孩子们在胡同里玩耍、奔跑的时间要远远超过我们这些大人,从他们的视角能发现一些我们发现不了的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暑期活动,街道还邀请了美术老师,指导孩子们绘画心目中的美丽街巷;还将组织“小街巷长”们排练情景剧,与“大街巷长”们互动,讲述在当上街巷长后发生的故事,培养“小街巷长”责任意识。另外,还会组织“小街巷长”们给地区满60周岁的老人送老年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