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2号线6座车站3日起陆续开启屏蔽门

2017-08-03 13: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复兴门站建国门站 屏蔽门今试运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北京地铁消息,地铁1号线复兴门站、2号线建国门站等6座地铁站今(3日)起,将陆续开启屏蔽门。

近年来地铁多次发生乘客主动或意外进入地铁轨道事件,导致乘客死亡或受伤,亦造成列车临时停运,给众多乘客出行造成影响,对社会产生了不良影响。为此,去年,地铁1、2号线开始安装屏蔽门工程。

此前地铁1号线四惠东站、2号线西直门等站屏蔽门陆续开启使用。北京地铁表示,地铁1号线复兴门站、2号线建国门站站台门今天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地铁2号线长椿街站、宣武门站站台门将于8月5日(周六),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木樨地站站台门将于8月6日(周日)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

这是1、2号线第八批站台门投入试运行的6座车站,其余各站在完成5000次开关门测试和验收后,也将逐站投入试运行。北京地铁提醒乘客候车时请不要抢上抢下,不要抢门扒门,以免造成门体无法正常开闭,影响出行。

相关新闻

下周一三条地铁线缩短列车间隔

北京地铁公司确定从8月7日(周一)首班车开始,15号线、昌平线、房山线实施新编列车运行图,再次缩短列车运行间隔。

根据新编列车运行图显示,15号线早高峰列车运行间隔由4分30秒缩至4分20秒,运力提高3.8%,晚高峰列车运行间隔由4分40秒缩至4分30秒,运力提高3.7%。

昌平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由5分05秒缩至4分45秒,运力提高7%;晚平峰列车间隔由10分缩至6分,运力提高66.7%;午平峰、晚高峰列车间隔不变。

房山线早高峰列车运行间隔由5分35秒缩至5分10秒,运力提高8.1%,原早高峰开行的大站空车取消。晚高峰列车运行间隔由5分35秒缩至5分10秒,运力提高8.1%。

另外,1号线也将加密晚平峰时段列车车次,进一步缓解1号线晚间沿线商场关门后客流集中到达的压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