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回归闷热天气 8日前最高气温33℃至34℃

2017-08-03 13: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雨突袭房山 消防急救孕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朱健勇 洪雪  唐宁) 昨天)(2日)一夜,房山成了落雨“大户”,其中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房山长阳为182.8毫米。今天雨过天晴,市气象台在今天凌晨2时40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没有雨水的“侵扰”,闷热天气从今天开始回归,最高气温直线升至33℃。

昨天傍晚,一场暴雨蓄势待发。其中,爆发最猛烈的在房山地区,19时至20时房山1小时降水量达111.9毫米,这样强的降水很少见。与此同时,降水“厚此薄彼”,在房山下得猛烈之时,通州还“颗粒未收”。随着房山降水“凶猛”起来,房山气象台升级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这也是暴雨中最高级别预警。

根据市气象台2日8时至3日3时降水量信息显示,全市平均36.5毫米,城区平均33.2毫米,东北54.7毫米,东南49.9毫米,西北23.7毫米,西南20.0毫米,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房山长阳为182.8毫米。

今天一早,雨过天晴,气温顺势反扑,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一跃而至33℃。未来六天,京城的最高气温都在33℃至34℃上下,外加空气湿度大,闷热感将重新回归京城。

现场 街道被雨淹  越野族义务摆渡200多名居民

昨天晚上,房山区长阳镇长泽北街因暴雨道路被淹,最深处积水达1米。由于积水消退较为缓慢,给沿线居民通行造成极大不便。北京一越野爱好团体义务组织了摆渡团队,丰田、猛禽、水上摩托齐上阵,送附近居民回家。

8月2日晚上10时许,《法制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山区长泽北街长约1公里的道路积水严重,多辆轿车被淹,最深处到达记者的腰部,约有1米。

“有回家的在这儿集合一下。”晚上10点半左右,长泽北街与长泽桥路口,多名居民开始排队聚集,一些大型越野车和一辆水上摩托开始在此来来回回,运送居民回家。此次行动的发起者之一郑先生介绍,他们投入11台越野车,20多位司机,从下午6点就开始,“哪里需要我们去哪里。记不清一共来回多少趟,至少摆渡了200多名居民。”

在此等待的刘女士表示:“多亏了他们,不用趟水回家了。”

有一名孕妇被困家中,房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中队官兵迅速出动,此时道路中央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大腿,道路上的井盖被冲开。中队官兵第一时间给孕妇穿上救生衣,将孕妇的另一个孩子背起,一面安排官兵在前面带路确保安全,另一面安排官兵搀扶着孕妇小心地趟着积水离开被困区域。  

专家释疑  

降水为何“偏心”房山

昨天的降水为何“偏心”?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全红月解释,昨天向北京地区输送水汽的通道位于东部地区,从全市平均雨量可以印证,降雨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雨量达到暴雨量级。

但是由于华北北部冷空气南下,在燕山山脉形成雷雨云团,逐渐进入北京西部地区时,碰上强盛的暖湿气流,从而导致西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如房山长阳达到182.8毫米。另外,昨天北京以雷雨为主,这种天气也具备雨量分布不均的特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赵颖彦 朱健勇 洪雪 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