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景山公园首展寿皇殿古建模型

2017-08-05 06: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景山公园首展寿皇殿古建模型

景山公园暑期嘉年华8月3日开幕,用3万多块积木拼成的寿皇殿正殿模型,摆放在正在修缮当中的寿皇殿古建筑群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寿皇殿古建筑群曾经一直被北京市少年宫占用,腾退以后开展了为期两年的修缮工作,预计年底修缮完成,随后将进行布展。

北青报记者在景山公园看到,从东门至西门主路沿线,展出了不少拼插积木模型,最为显眼的是景山标志性景点——万春亭、寿皇殿两座大模型。据景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模型从设计到制作周期为六个月,其中,拼插版万春亭按照1:25的比例拼制,共用积木3万余块。

作为中国古代最高等级的建筑之一的寿皇殿建筑群,从未对游客开放过。自从北京市少年宫腾退以后,就进入到紧锣密鼓的修缮阶段。此次嘉年华期间,景山公园在正在修缮当中的寿皇殿古建筑群前面,首次展出一座寿皇殿正殿及山殿模型,按照1:65的尺寸缩小,非常精妙逼真,连殿前小小的树池栏杆都能体现,这也是游客首次近距离观看这一中国古代最高等级建筑的风貌。

据悉,景山公园暑期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