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坠下站台众人推地铁营救 终抢救无效身亡

2017-08-05 07: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坠下站台 众人推地铁营救

8月3日晚7点52分,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发生故障,一位男子在列车将要到站时,突然越过屏蔽门,随后坠入列车和站台间的缝隙。列车紧急制动后,为了救人,现场许多候车乘客与地铁工作人员、武警等一同用手推动列车,将男子救出。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8月4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男子终抢救无效身亡。

暖心视频网络疯传

已经两天了,一段暖心视频仍在网络上广为传播。“一,二!一,二!”视频中,众人呼着整齐的号子,手贴在地铁列车车身向前推移,其中有武警、有地铁工作人员,更多的是普通乘客。几秒之后,列车缓缓移动,人群中发出欢呼声,人们呼喊来庆祝,地铁女工作人员则激动地在拍巴掌。原来是一位男乘客在列车要进站时,突然越过屏蔽门,被卷入列车和站台间的缝隙,列车紧急制动。乘客纷纷伸出援手,让不少人大呼暖心。

众人合力推车救人

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目击者谷先生,他称,事发当晚8点左右刚进入地铁站准备乘车,一中年男子翻入东四十条方向的屏蔽门内,旁边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列车随之急刹车。事发后,原位于车上的所有乘客都从司机的驾驶室出来,事故现场也迅速拉起警戒线。他见来了十几个武警战士,想要把列车推开救出男子,但因为车厢太重,试了几下仍不行。“这时候有人说过去帮忙,5秒钟不到,站台上等车的乘客都冲到车厢旁边,有的扔下包也冲过去,集结得非常快”。大家手挨着手推车厢,因车厢太重推不动,就开始喊着号子齐用力,终于,车厢开始缓缓晃动。“一下子就推动了,把受伤男子救出来。有的人衣服湿了一片,但大家都特别兴奋”。

拍摄现场视频的小高回忆,她进站后看到警戒线已经拉起。只听见一个女子在旁边号啕大哭,喊着让快救人。“应该是家人,身边有好几个大包小包,哭得声嘶力竭”。后来地铁工作人员、民警、救护人员和武警相继到位,开始推车。“听着大家喊号子,我特别感动,站台上也有人给加油。推车也就花了十几秒,但是整个救援过程差不多将近20分钟。”小高说男子被救上来时浑身是血,已经失去了意识,头部被简单包扎了下,随即被医务人员抬上担架送走。

8月4日,在地铁站内的一名武警也告诉记者,他平日就在附近执勤,当时他们一行十几人执勤结束正要回去,遇突发情况后赶忙上前帮忙。他表示很担心伤者的情况。

男子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当晚10点,北京地铁发布官方微博:“今日晚7点52分,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内环,一男子在列车进站时翻越站台门掉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立即组织清空列车及紧急救援措施,该男子被工作人员、武警及现场乘客合力抬上站台送往医院”。事发时的监控录像显示,在列车即将到站的一瞬间,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突然跳起翻越屏蔽门,随后坠入列车与站台的缝隙之间。

8月4日,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提醒,目前正在努力推进1、2号线全线站台门的加装工程,而安全不应只依靠站台门来确保,更重要的是乘客对安全的认知以及对生命的尊重。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该男性乘客被送到附近的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脑科医院进行抢救,医务人员表示,男子当晚因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辰先生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