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山水戏剧周唱响延庆百里画廊

2017-08-06 01: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山水戏剧周唱响延庆百里画廊

曲剧、黄梅戏、河北梆子、评剧……第二届千家店山水戏剧周昨日在延庆区千家店镇开幕,活动将持续到8月12日。

山水戏剧周开幕式上,不仅有秧歌、大头娃娃、旱船等民俗表演,还有戏曲剧装试穿体验、科普地质、戏曲知识等趣味活动,恐龙蛋彩绘、捏面人更是吸引大批游客参与。文艺演出环节,名家名角和票友同台,表演了戏曲、舞蹈、戏剧等节目。

本届戏剧周设有2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戏剧周期间,共计有17场演出,每天19时可以在千家店镇文化广场欣赏到千家店镇原创剧目《木石奇缘》,以及由专业剧团带来的《刘巧儿》、《秦香莲》、《大刀王怀女》、《王春娥》等多部经典剧目。此外,六道河村、红旗甸村、下德龙湾村、菜木沟村、大楝树村、沙梁子村、花盆村、牤牛沟村等8个行政村的分会场,也将同时举行百姓大舞台活动。

千家店镇具有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在上世纪60、70年代,千家店地区就活跃着10余支业余戏曲演出团队;自1993年开始,每年春秋坚持举办朝阳寺、关帝庙、龙王庙三大庙会,方圆近百里的群众慕名而来,“唱大戏”成为百里山水画廊的“梨园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